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I Do 我愿意 (番外)

奇异博士×钢铁侠

简介:Tony第一次见到Stephen时只有5岁,Stephen说他有慢性时间错位症,是个时间旅行者

全部文章目录        尾声

预警:【MCU】【私设如山】【OOC】

* 这篇莫名其妙的被屏蔽了,辣鸡老夫特,气fufu,已经申请解禁了,暂时先不补档,如果不行的话再说吧

* 气得我码了一篇番外,是如果Tony在那个晚上接到了Stephen的平行时空

* 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标号代表了正常时间线事件发生的顺序



--19.5


  眼看着车子接近会场,经过一段无人的路段,Stephen轻轻敲了敲Happy的座椅。他说:“就在这里给我放下吧。”


  正抱着爱人腻歪的Tony因为刹车声而不解地眨了眨眼。Stephen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不然我们一会儿一起下车不太好。”


  Tony似乎想反驳什么,他张开嘴,顿了顿,最后只是乖巧松开了抱着Stephen的手,眼睛里闪过一丝得意的狡黠:“好的,那我在会场里等你。”


  Tony看着Stephen下车。医生十分正经的黑西装黑领带白衬衣和Tony花里胡哨的衣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Tony看着Stephen在纽约微凉的夜晚里站定,然后Happy发动了车子。


  “我以为您今晚上要求婚的。”Happy说着。


  “是啊,但万一他把我给甩了呢,那可不就尴尬了。”Tony嬉皮笑脸地随口说着,显然是根本没把这当回事,“说起来你也得抓紧啊,如果你能赶紧求婚成功我可以考虑说服Stephen和你还有Pepper举行一场四人婚礼,那将是本世纪最豪华的婚礼。”


  “绝不。”Happy一口回绝,他很敬重他的老板,可是当事情波及到他足足追了多少年才追到的姑娘的时候就另当别论了,“恕我直言,Boss,那是你自己的婚礼,不要想着当甩手掌柜全扔给Pepper做,她已经够操劳的了。”


  Tony翻了个白眼,瘫在车后座里:“好吧好吧,我的下属一个个的都要造反。”


  他瘫了一会儿,想起什么似的从西装里翻出一张皱皱巴巴的小纸条,坐直在车子里,借着窗外那点昏暗不明的光抑扬顿挫地练习起来:


  “这位先生,我知道Tony Stark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缺点一大把……”


  这几天被逼着听这段求婚台词的Happy耳朵已经起茧子了,他随着一个刹车停在了会场的门口,闪光灯猛烈地闪烁,对着那辆超级轿跑一通狂拍。他的司机扶着方向盘扭身过来:“认真的,老板,你真的要用这个作为你求婚的开场白吗?”


  “不好吗?这可是我亲自写的。”Tony反驳,语气中的自豪和得意简直不知道是从哪蹦出来来的,“我觉得这个台词很有Tony Stark的风格。”


  Happy陷入一阵无语,但他也不好说什么。老老实实地重新做回了驾驶位,心知肚明Tony练完之前是不会准备下车了。这几天Tony一旦看见Pepper或者他就会抓着他们演一遍,语气生硬,抑扬顿挫,像是背古诗的小学生。这也可能是有史以来唯一的几天是Pepper绕着Tony走而不是反过来。


  “我甚至无法向你许诺什么,没有安稳私密的生活,没有定时的蜜月旅行,我甚至不知道下一刻是否会有什么紧急事件而我可能就需要穿上盔甲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只知道,我爱你,无论是年少轻狂还是柴米油盐。也许我会离开,但你知道那永远都是为了再次回到你的身边,因为我可以想象我不是钢铁侠,不是小胡子富翁,甚至不是Tony Stark,但我不可以想象身边没有你——所以,would you marry me,my one and only love?”


  说完这些话的Tony微微笑了一下,他扭过头正好看见Stephen正试图不引人注意地从那些围着自己车的闪光灯后溜进会场。他潇洒地把纸攒成一团扔到一边,然后拉开了车门。


  他挤开那些照相机和话筒,一边贫嘴一边快速追上了要进门的Stephen,他露出一个绅士的微笑:“Dr. Strange,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你。”


  他看见了Stephen眼中微微的惊讶和无奈,于是笑起来。他拍了拍Stephen的肩膀,然后用小臂撑住那里,几乎把自己全部体重都撑在了Stephen的身上和他入场。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逝,Tony惊觉自己心里的自信和期待一点点消失,变成了焦虑和不安。如果出了什么错怎么办,如果Stephen还是决定要分手怎么办,如果Stephen不答应求婚怎么办,哦天哪,最关键的——他现在左边和右边的兜里各有一对戒指,他居然依然无法决定用这两对里的哪对。


  是朴实的那个还是花哨一些的那个?


  然而零点的钟声已经敲响了。Tony觉得那钟声就仿佛是撞在了他脑子上,嗡嗡地让他一片麻木和空白。他呆呆地站在原地直到旁边的人叫他Mr. Stark你还好吗才反应过来。他匆匆说了句失陪就把酒杯看也不看地一塞,然后直接冲着Stephen的位置冲过去。


  一路上不知多少人想朝他搭讪聊两句,他根本无暇去看他们是谁想说些什么。他只是一路从会场几乎中央的地方冲到了Stephen的身边。他的男朋友正在举着香槟杯风度翩翩和几个医药界的企业家说话,逗得他们笑起来。


  Tony像一只守卫领地的雄性犀牛横冲直撞过去一把抓住了Stephen的手腕,用力过猛以至于本就只有四分之一香槟杯的起泡酒都差点没洒出来。他顾不上其他人和Stephen本人惊诧的眼神,含糊不清地问:“零点了,你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我……”Stephen显然是没反应过来,有点懵。他只来得及说一个我就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Tony抓住了机会:“太好了,你没什么想说的我知道了,跟我来。”


  他不容置疑地拉着Stephen一路重新原路按照他来的路往回冲,甚至碰到了好几个人的酒杯。Stephen一开始被拉得踉踉跄跄,后来终于跟上了他的步伐,眼中全是迷茫和不解地跟在那个人身后。


  他没想到Tony直接把他拉上了舞会的台子。众人的目光理所应当地全部投到了台子上。Stephen终于反应过般意识到了那句“零点了”的含义。天,Tony这是要在这里公开?他——他没做好准备——天啊我的领子整齐吗?刚才被拽得衣服有点乱,要不要整理一下。Stephen堪堪转动僵硬的脖子,听到了全场愈来愈大的窃窃私语和躁动。


  Tony抓起麦克风,清了清嗓子,给全场安静下来的机会。Stephen只能冰冻成一根冰棍站在他的右后方。只听到Tony说道:“很抱歉,音乐停一下——谢谢。我想很多人都应该清楚我是今天晚会背后真正的主人,感谢大家今天到来见证这个日子。嗯……麻烦大家回头看一看窗外。”


  会场的灯光在一瞬间全部关闭,烟花炸裂的清晰的声音从外边传进来,众人纷纷下意识地扭头望向那大片漂亮的落地窗。Stephen瞪大了眼睛——在整个纽约的夜景尽在眼中,无数巨大的烟花从他们的视线中的各个地方骤然窜上天,将城市映如白昼,鲜艳的红,耀眼的黄,柔和的蓝。有的炸开四散,有的一路蹿上天途中留下耀眼璀璨的轨迹,庞大而震撼。Stephen觉得鼻子有些难受,他抬手揉了一下,那双眼睛里铺满了全是烟花的灿烂光影,以至于他没有注意到会场的灯光已经逐渐亮起。


  人群中响起尖叫声。Stephen才回过神——他看着跪在他面前举着戒指的Tony,瞬间的恍惚让他怀疑自己应该是在做梦。


  “这位先生,我……”Tony差点没咬到自己的舌头,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在最后一刻决定了要用那个上边嵌着碎钻的戒指,因为那样的光芒让他想起Stephen的眼睛,然而谁能告诉Tony为什么他手里拿着的是朴实的那款戒指。他张着嘴,一句话也想不起来,觉得自己一定看上去是个傻子。完蛋,Stephen绝对不会想要他了,他肯定在怀疑当初为什么会看上自己。


  Tony徒劳地将嘴张开又合上,惊恐让他整个思维被清空,完全听不见这个世界的声音,只能紧绷着肌肉像个白痴一样看着Stephen。他艰难地挤出一个字节:“唧——”


  “噗…”Stephen终于忍不住笑了,他一把将Tony拉起来,让他僵直着站定,然后拿过他手里的戒指看了看:“我觉得这好像是你手指的size。”


  然后他在淹没一切的尖叫和闪光灯中单膝跪地,庆幸那样的声音掩盖住了他的颤抖,强行用笑眯眯的表情掩盖住他想要哭泣的内心,问道:“would you marry me, Tony?”


  Tony涨红了脸,从脖子红到耳尖,狠狠劈手抢过戒指戴在了自己的手上。


  “I Do.”


  他们同时说道。


END

评论 ( 33 )
热度 ( 2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