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水仙铁】大眼睛和高个子 6 (END)

全部文章目录  1  2  3  4  5

白罐(Anthony) ×  MCU 铁(Tony)

简介:Anthony无法忍受一个孤独和无人理解的世界,他想要世界敬仰他——迷恋他,可在这个世界他做不到。所以他决定来到另一个世界,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解决那个世界的Tony并代替他。但是事情出了一些差错

预警:【OOC】【接妇联四】【是HE但前期小虐】



  Anthony的双脚落在地上,却在真真切切踩上地板的时候一个踉跄。他环视着如同飓风过境的实验室微微皱眉。手边一个报废的金属器械引起了他的注意力。他蓝色的双眼危险地眯起,伸出手去用三根手指轻松地将机器拎起来。里边的线路和零件隐隐的熟悉。


 “另一位Stark先生。”Friday平静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Boss猜到过您会到来这里。”


  Anthony闻言微微就仿佛他面对的是一个真正的人那样微抬起头望向虚空,眉间被皱得更紧。以往的每一次传送他都不会离Tony太远,可眼下他已经扩大了两次搜索范围,却也完全感觉不到他上次在Tony体内留下的绝境病毒纳米机器人。


  就像……就像二战电影里那些突然从雷达图上消失的闪烁红点,Tony也仿佛从他的探测范围内突然消失了一样。


  什么东西仿佛堵在Anthony的喉咙里,不安的感觉在他脑子里像只轰不走的苍蝇嗡嗡作响。Anthony下意识地收紧手掌,让指尖触碰掌心,低沉的声音不容置疑地滚过大厦里的传感器:“他干了些什么?”


  但还未等Friday回答,他就径直眯起眼睛阻止道:“不…让我看一看……”


  他迈开长腿跨过地上看似杂乱的物件,微微仰头扫过眼前的一切,失神了一瞬。他心头一震,明白了这一切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他的手几乎不受控制的抖了起来——只是几乎。他做了个吞咽的动作:“他试图造出能在平行世界穿梭的机器?不对——但是——”


  “是第四维度的跃迁。”不知为什么,Friday明明是电子合成的声音竟听起来像在叹息,微弱却真实存在的的干扰音似是独属于这些没有生命和自我思维的人工智能的哽咽。Anthony忽然明白了,他当然能明白自己在想什么——


  他想起那日在九头蛇基地Tony对他说的话。这个大眼睛的Stark受够了被动的等待自己的男朋友,终于决定主动出击,但出于某个理由——某个再明显不过的理由——他中断了计划,甚至不惜拆毁他曾经的心血,转而将将研究方向转到了时间跃迁上。如果五维度的时间跃迁都能成功,那么他距离实现第四维度的跃迁最多也就差一两个突破而已。


  实验室的门忽然被打开,Anthony猛地回头。他懊恼而沮丧,像是一只被侵犯了领地的雄狮那般用冰冷的蓝眼睛盯住门口。


  Steve显然没有预料到实验室里会有人,他的脚步忽然顿住甚至小小的后退了一步,以至于贴在他身后的Natasha几乎扑到了他的背上,美艳却有些疲惫的特工还没来得及发出疑问,就被Anthony压低凝固的气场镇住。


  Anthony用极具侵略性的阴翳眼神缓缓扫过这些他熟悉却又陌生的脸,牙关真切的咬出了“咯咯”的声音。他们一个不差地站在他面前——除了——除了Tony。


  Steve作为全场唯一见过Anthony的人,怔怔地看了他几秒,在后者望向自己的时候似乎是躲闪般错开眼神,然后又重新望向黑发蓝眼的男人,语气发涩:“我很抱歉…请节哀。”


  当猜测被证实的那一瞬间Anthony在转瞬之间经历了人面对剧烈疼痛的第一阶段,径直进入了滔天震地般毁灭性的愤怒之中。他微缩的瞳孔嵌在掀起巨浪的蓝色虹膜间,他的眼睛盯着另一双浸透了疲惫和悲伤的眼睛怒不可遏的咆哮——你有什么资格哀悼,你有什么资格依然活着!

*心理学上认为悲伤分为五个阶段:否认,愤怒,妥协,沮丧,接受


  整个实验室的灯光随着他无法控制的思维而猛烈地闪动。也许他把那句话说出来了,也许没有——因为他看见美国队长的同伴们迅速地挡在Steve的身侧,警惕地摆出防御的架势,目光飘向他的脚边。Anthony微微低下头,才发现他身边比钢铁硬度更甚的碳素试验台被生生砸裂,碎块落在地上。他像是用尽了全力才将攥白的手重新张开,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次才重新把目光投向那些人。他嘴角一闪而过一个残忍而又诡异的弧度,杀意如同雾气弥漫在他眼底——


  他的,他的Tony拥有一切,却如同一无所有那般为了这个世界血战到底——得到的除了浑身满心的伤痕——这个世界怎么敢——怎么敢不为他陪葬!


  “他给你留了一段话。”


  Steve的话突兀的打断了Anthony,他微微将自己的队友推开,直面Anthony毫不掩饰地带着暴虐翻滚的压迫感:“我们每个人离开前都曾留下过遗愿,而Tony则留下了一段给你的讯息——如果,如果你来了的话。”


  周围发出吃惊的低低抽气声。这里的每一个人都记得Tony将一只腿盘在转椅上边转边说话的样子,见过他录制时的模样和匆匆结束录制结束后仿佛被抽了力气般垂着头忧虑而隐忍的深情形成了极具冲突的对比。唯一的知情者美国队长对此一言不发,彼时他们还曾偷偷打过关于Tony神秘爱人的赌。


  Steve仿佛在斟酌着单词,试图不再次惹恼这个人。从他的角度,眼前的男人在短暂地惊讶过后冷漠而孤傲地望着Steve,仿佛在品味着他的话里的真假,随后他微微抬眼——


  “Tony把所有都交给Friday,额,他的AI来保管了。我想你应该知道她是谁。”Steve犹豫了一下,“Friday……Friday?”


  “闭嘴。”Anthony语气不善地说了句。他早已经在Friday有任何反应之前强行黑入了大厦的系统,下线了Friday并接管了大厦,开始在文件中开始搜索筛选目标档案。冰蓝色的数据涌入他的脑海,排列出那个人的音容笑貌,明明是冰冷的0和1去让他浑身都激烈地涌起不知名的情绪,他沉着脸对着脑海中的全息投影伸出手,指尖触碰到数据海,掀起一阵浪花。


  他的Tony坐在转椅上,一条腿不老实地窝在椅子上。他斜靠在椅背上对着他微笑——“我的蜂蜜小甜心,事先说好,无论之后发生了什么,都不许你对我的世界动手。”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他微微扬起下巴,眼神中带上了认真。他皱起眉毛就像是有些苦恼的那样垂头晃晃脑袋——“不然你可能就真的再也见不到我了。”


  “我不知道说什么啊,你们怎么有那么多可以说的。”Tony似乎深思了一下,扭过图去摊开手冲其他人抱怨了一句才重新扭过头,落在Anthony眼中却全然是撒娇,“我想要说什么你估计都清楚,我就不用再多说一遍了吧。”


  他这样说着,圆眼睛看着屏幕瞪了半天,才摸了下胡子:“好吧,就这样。嗯,我爱你。”



--尾声


  Anthony拖着自己的身子回到自己的世界那一刻,他听见了隔壁传来的叮叮咚咚的巨大响声。他的精神几乎在瞬间绷紧了,连接上了整个房间的监控——


  他怒不可遏地踹开了房间门。


  Tony正撅着屁股在翻箱倒柜。他看见Anthony的那一瞬间像是松下一口气那般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他噘着嘴无辜地看着Anthony:“你这里怎么连点小零食都没有?这也太不Stark了。”


  Anthony丝毫不理会,他沉着脸直径拽着Tony的领子将他拽起来,整张脸因为愤怒而微微扭曲,像是暴风雨失控前的最后一秒。他咆哮:“你……”


  却没了下文。


  下一刻唇齿相交,粗暴的吻如同肆虐的台风暴雨般夹杂着咸腥的海水而来。Tony有些难受地扭扭身子——Anthony放开了他,两个人的嘴唇都染着殷红得血色。那双蓝眼睛远比他刚得知Tony死讯时还隐藏着更多的暴虐和怒火,它们如同暗色的光芒般痉挛着跃动在Anthony的眼底。


  “我没有选择,宝贝。”被放开的Tony坐在桌子上苦笑着大口喘气,“我和灵魂宝石做了个交易,用我自己换宇宙中的其他人——但你知道灵魂宝石即便是无限宝石它能管的也不过就是我们那一个宇宙而已。对于那个我再也回不去的宇宙来说,我的确死了。”


  他顿了顿,眨了眨眼睛,过分纤长的睫毛吸引了Anthony的注意力。他见Anthony没有要接话的意思,笑出一口白牙: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我说我觉得我的世界恨我吗——well,你看,我并不属于这里,所以现在我的世界现在都只有你了。那么——”


  话的后半段被湮灭在一个血腥味道的吻里。


END

感觉有点烂尾了,不好意思

本篇文章的初心是想让白罐拯救一下我所有之前觉得虐(队3复联3)的场景,并怼一下队,再提前为了明年的End War做准备,这样我就可以催眠自己我写的都是没拍出来的片段——嗯,就不虐了。

希望妮妮能在另一个世界有人宠,活得开开心心,去看你所有想去没来得及去看的风景,做你所有想做却没办法去做的事情

完结撒花

评论 ( 15 )
热度 ( 313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