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当正剧遇上OOC同人 下

Tony x Stephen(正剧世界)  托尼x史蒂芬(同人世界)

简介:来自OOC同人世界的奇异铁穿越到了正剧向的世界

又名“遇见不傲娇的自己”,或者“有两个智障穿越到了我们世界怎么办在线等有点急”

预警:【真·沙雕】【真·沙雕】【真·沙雕】【不要认真】【看题目就知道有多OOC系列】

全部文章目录   上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这么沙雕的脑洞剧情竟然如同脱缰的野马一般???如果觉得虐那是你的错觉………………

和 @是风子不是疯子呀 大半夜聊出来的沙雕脑洞,戳这里去看她的图




  Tony着实不知道自己眼下应该去哪里避一避风头比较合适了。他一回想起屋里的场景就整张脸都烧得自己难受,可偏偏他的大脑有无法控制地回想起那时的一幕幕——他安慰自己——那只不过就好像人总是会一遍遍想起自己尴尬时的场景然后恨不得回到那时候掐死当时的自己,谁都会有这样的时候的。


  他落在不起眼的角落,将战甲收回胸口的反应堆,幸亏他穿了有帽子的外套,而口袋里常年备着墨镜,他走出来——而直到这时候了,他才认出他下意识地来到的这个地方是哪里。


  这里是纽约市中心的一个街区花园,也是他和Stephen第一次遇见彼此时候的地方。大战结束后,Stephen曾经和他一起回来过这里,两个人并肩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未来的规划。也就是那时候,Tony试图拉Stephen入伙复仇者,被拒绝了。


  “请相信我对于你这个主意的热爱程度绝不比你少,但是我们都有自己需要担负的责任,Tony,我不可能扔下圣殿不管,而我还完全没有打算让魔法的存在或是Kama-taj曝光于公众面前的打算。”彼时的Stephen微微垂着眼睑,只是飞快地抽空看了他一眼,补充道,“但我会经常去你们那里做客的。”


  Tony就是因为这句话给Stephen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准备了Stephen的房间,而Stephen也真如他所说,成为了复仇者基地的常客。他甚至有一张拥有最高权限的门禁卡——这是考虑到即便不给这个人最高权限Tony也拦不住Stephen画个圈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Tony低头走路走得心不在焉,他直挺挺地撞进了一个人的胸膛。墨镜磕在鼻梁上的感觉并不好受,Tony下意识地张口就来:“你走路不看路的吗?”


  他抬头,和满脸写着被人撞了以后的不爽的Stephen四目相对。两个人皆愣在了原地,然后他们一起开口:“你怎么……”又一起闭嘴——在这里?


  “我来买甜甜圈。”Tony尴尬地解释,“亲自。你知道,大厦里那两个……”


  Tony猛地住了口,他简直想扇自己一巴掌。为什么非要提那两个人?他默然而尴尬地站在原地,眼看着和自己面对面脸上没有表情的Stephen的耳朵尖一点点红了起来,Tony恨不得找一条缝钻进地里去。他一张嘴舌头就打结,然后他看见Stephen眉毛皱起来一点,缓慢而疑惑地问了一句:“这条街上什么时候有甜甜圈店了吗?”


  Tony愕然地被定在原地,他完全有理由在怀疑Stephen是不是故意的,然而后者看起来疑惑茫然的表情又显得好像是他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一般,他尴尬地咳嗽了一声,示意Friday赶紧告诉他最近甜甜圈店的位置,可是她的姑娘在他耳机里传出来的声音完全是另一件事——


  “Boss,布朗克斯第五大道出现异常骚动,您是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复仇者,是否增援?”


  Tony如蒙大赦,松了口气,拍了拍胸口的反应堆:“我这就过去。”


  “怎么了?”Stephen看着金红色战甲覆盖上Tony的身子,红色的斗篷不知从哪里钻出来落上法师的肩头,无风却鼓动着飞扬起下摆,气势汹汹地做好战斗的准备。Tony的目光里落在了那上边大概有半秒,他说:“布朗克斯第五大道好像出事了,我要过去看看,介意我搭个便车嘛?”


  Stephen扬起眉毛,红色的传送门随着他手上微微的一个动作而打开,他神采飞扬,骄傲却又有足够的资本:“请便。”


  脚下的推进器发出光芒,Tony穿过了扭曲的时空,在一片较为低矮的建筑中毫不费劲地锁定了冒着浓烟的地点。战甲随着人们的惊喜的呼声和空气爆裂的声音略过低空,一片混乱中锁定了罪魁祸首。


  一发轻武器炮弹直径落在了对方的身上,Tony开口:“Friday,扫描战场,接入附近网络,看看是什么情况。”


  “好的,Boss。”


  Tony微微松了口气,他悬停在半空缓缓降落,紧盯着浓烟的中心。在于灭霸一战后复仇者们彻底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至于世界范围内的反派们都安生了不少,如今却全无预兆地突兀冒出了这么个家伙。他紧皱着眉头,心不在焉地想着自己大厦里的两个不速之客,直到Friday的声音随着浮现在他眼前的录像再次响了起来:“Boss,从监控录像来看,这起事件最一开始只是一个普通的抢劫行为,一直到嫌疑人使用了这件武器——”


  话音未落,Tony只觉得胸口遭受了重重一击。他眼前瞬间一黑,屏幕上的画面也跟着猛烈闪烁,他被甩在地上,感觉到自己撞上了什么东西——或是什么人。他下意识地试图把对方护进自己的怀里,却发现那个人也在同一时间做了同样的动作。两个人重重摔在地上,又弹起,狼狈不堪地抱着彼此在坑坑洼洼的地上滚了不知多少圈后他们松开了彼此。


  Tony眼前依旧有些发黑,眼前的世界像是浸了水的水彩画晕染开成一片。他脑子嗡嗡作响,喉咙里涌出一点甜腥的味道,是被摔在地面上时硌到一个消防栓上造成的。他撑着膝盖试图爬起来——


  “噗通!”有人几乎是跪在了他的面前用手揽住他。Tony没反应过来,顺着对方的力量看向了那张他熟悉的脸。法师正急切而慌乱地试图检查他是否受伤,几乎将穿了战甲的Tony整个环在自己的胸口,声音几乎破了音:“你没事吧,你伤到哪儿了吗?”


  Tony呆住了,他透过面甲直直地看着似乎要急哭了般的法师,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破土而出。他生生压下嘴边的血沫子:“我——”


  “你们在干什么?”托尼在渐渐落定的大片扬尘中走出,他惊得面甲都褪去了,一双眼睛瞪圆了难以置信地盯着靠在史蒂芬怀里的Tony,目光从Tony的面甲又落到自己爱人的脸上,“我人在这儿呢。”


  “没事”两个字被生生卡在在了Tony嘴边,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他张大嘴像是被冻结了一样。呆住的史蒂芬看起来也没好到哪儿去,他看起来整个人僵硬绷紧成了一块石头,正犹豫着在是否应该直接把Tony掀到地上去——这人毕竟也是钢铁侠,掀了不太好,不掀自己可能会不太好。


  “我没事。”Tony决定替另一个世界的至尊法师解围,他踉跄着站起来,声音嘲讽,“瞧你们两个叽叽歪歪的,战场上还黏黏糊糊,真丢Stark的脸。”他说完这句话猛地发力,头也不回地冲回硝烟之中,不去看两个人一个道歉一个撒娇。扬尘在疾风中被吹散打卷,Tony略过Stephen身边的时候替他打了掩护,吸引了那人的注意力。Stephen立即抓住了这个机会,橘色的法术束缚住那人。罪犯随着束缚的变紧发出一声大声的惨叫,随着绳索的消失而昏倒在地上。


  “你怎么才来?”Stephen皱着眉看了眼Tony,没等他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看起来这个人是被控制了。他所使用的武器有些魔法的成分,不多,而且使用的时候外部能量场干扰太强,所以我也没有发现,但足够反噬一个心智不坚定的普通人了。现在的他已经不是他自己了。”


  Tony沉默着咬下嘴边溢出的一缕鲜红。Stephen没有收到意料之内的回应,疑惑地抬头看了看Tony。后者注意到这目光,缓缓吐出一句:“他还有救么。”


  Stephen抬头看看他,叹了口气:“这要看他自己。不过鉴于这个孩子的情况——他多半是没救了。”他走过去,手掌间缥缈着极光一般的法术,缓缓拢住那件武器。一缕黑色的影子猛地从那里逃窜了出来,被Stephen直径抓住,然后他的手猛地一挥——黑影便彻底消失了。他像是感叹,像是无奈地说着,望着陷入可能是永久昏迷的年轻男子:“人们总是不明白,不该碰的东西就不要去碰。”


  Tony僵直在原地,有那么一瞬间,他是如此确信Stephen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


  Stephen听不见身后的动静,疑惑地回头去看Tony。他看见钢铁侠沉默着站在那里,连面甲也没有褪去,顿时紧张起来,说出口的却是:“Tony,不会吧,你站在那里是在哀悼吗?”


  这句话将Tony拉回现实,他沉默地看了眼Stephen,才没好气地开口说道:“我就是被闪得有点瞎而已。”


  Tony说着回过头去看了看那对像是被502胶水黏在一起了的两个人。不远处史蒂芬正死抱着托尼一边哄一边道歉,说什么也不松手,而托尼正闹脾气般掰着史蒂芬的手,满脸的“我不听我不听”,战甲早就不知道去哪儿了。他掰了两下发现自己掰不动之后气鼓鼓地盯着史蒂芬,用力地打了一下他的小臂:“你松手,你不是认不出我么?你松手!再不松手你睡一个月的沙发!”


  “我不松。”史蒂芬死皮赖脸地凑得更近,“松开手你不见了,我怎么办?我不松,我死也不会松开你的。”


  “等等——”Stephen敏锐地注意到了两人对话里的关键词,他看向Tony,难得地犹豫了一下,试探着问,“他说‘认不出’?之前发生了什么了吗?”


  “没什么。”Tony回答道,“复仇者大厦里还有一堆事呢,既然是魔法相关的问题这里就交给你了,巫师。我得先回去,有人在叫我。”


  Tony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十一点了,他一路端着自己的咖啡杯走到厨房,灯随着他的脚步而一路打开关上,像是起起落落的浪潮。他走到咖啡机旁将杯子塞到那底下,他靠在桌边微微放松了一下——


  “我靠!”他被突然映入眼帘的人吓得爆了句粗,他看着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的法师,看着后者一脸无辜就立即确定这人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史蒂芬。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地瞪着彼此看了有几秒,Tony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史蒂芬的表情郁闷了一下,他无奈地看了眼Tony:“你说呢?”他顿了顿,简洁明了地说道“睡沙发。”


  Tony几乎是没忍住,脱口而出:“他让你睡你就睡啊!?”他想象了一下自己世界的那位,真不知道他大概会用多少种方法搞出幺蛾子——不过Tony再转念一想,自己也就这么一想,他们不是那种关系,所以也不可能出现Stephen被迫睡沙发的情况。Tony顿了顿,冲史蒂芬说道:“这里还有很多空房间,我给你随便……”


  “我知道。”史蒂芬看了他一样,平静地说道,“谢谢你的好意,不用了。”


  “……”莫名觉得自己被秀了一脸的Tony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顿了顿,想起之前的种种,莫名心里涌上些名为委屈的情绪。他和Stephen几乎从未停止过对于对方的嘲讽甚至人格攻击——Tony想Stephen大约是讨厌他的。他想张嘴和这个Stephen说说,转念一想——他也别给人家继续带来麻烦了,更何况他也不喜欢在别的什么人面前暴露自己的内心。他耸耸肩:“好吧,如果你乐意睡在这里。”


  他转头离开,他身后的史蒂芬却突然出声:“等一下。”


  Tony疑惑地回头。


  史蒂芬定定地看着他,然后缓缓露出一个笑容。Tony愣在原地,他从没见过自己的法师那样笑过。只听史蒂芬用他一贯的有点缓慢却不容置疑地声音说道:“如果你有什么想要说的,也许你应该和那个Stephen说一说。”


  “哦该死的心理学博士——”Tony想着,却听见了史蒂芬的声音:“你们这个世界和我们的有很多不同,但有一点我很确信——无论是哪个世界的我,只要他还是Stephen Strange,只要他曾和你一同并肩作战过,就很难——就不可能,不被你吸引。”


  Tony被定在原地,大脑一片空白。


  “砰砰砰!”急切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Stephen睁开一只眼,疑惑地看了看门。因为那个昏迷的人还在复仇者大厦的缘故,Stephen今晚住在了这里。他犹豫了一下,身上的衣服随着一阵光芒的闪过而换好,他打开门,看着站在门外的人楞了一下:“Tony,大晚上的你来干什么?”


  门外的人显然被这句话噎了一下,他下意识地瞪大眼睛看着Stephen:“我…我来说一下今天上午的事情。”


  “哦?那个孩子如果不能再24小时之内苏醒那么之后醒来的可能性便无限趋近于零,所以我会在这里待足24小时,其他的我想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吧。”Stephen面无表情地说着,然而他在话说出口的那一刻就懊悔了——你为什么一面对Tony,嘴里为什么总是吐出的是这些该死的话来?


  小个子男人瞪圆了眼睛又看了会儿他,才无奈地,叹了口气般地说道:“不是,我是来说,关于我们两个的事情。”


  “我们两个有什么好说的?”Stephen飞快地打断了这句话。他想起自己通过某些方法看到的当时的场景——他作为至尊法师绝对有责任知道来自另一世界的不速之客在他要保护的世界里做了些什。那是另一个世界的至尊法师抱着他的钢铁侠的样子,而Stephen一想着那个场景,本来就长的脸拉得更长了一些。


  那人似乎有些惊讶地看着他——钢铁侠今晚惊讶的次数格外的多——随后他朝后退了两步,微微垂下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Stephen几乎是下意识地迈了一步想要解释,可是Stark却先一步抬起了头。


  “Stephen。”那双蜜色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些鲜少见到的脆弱情绪,像是独自苦苦支撑太久后再也无力伪装的疲惫,他抬起眼,看着无措的Stephen,“你真的——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


  Stephen站在原地,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抬手想要抹去这人皱起的眉毛和眼睛里的落寞。可他刚抬起手,就感觉到有谁一头扎进了他的胸膛,有人环着他的腰,颤抖的声音闷闷地传来:“别,就这一下,然后我不会再打扰你了。”


  Stephen的无措在这一刻因为这一句话变成了慌乱,他试图抓住箍紧眼前的人,可是对方已经放开了他,连着往后退了几步,避开了他的怀抱。Stephen怔怔地看着眼前几乎要退到阴影里的人,看不清他的表情:“我甚至问过那个世界的你,到底喜欢什么样子的人,我真蠢,现在才意识到那些所谓的标准根本都不重要——只是那个人不是我,所以不能是我。”


  他自嘲着说着,朝后退去。Stephen大脑一白,近乎孤注一掷地拽住了那个看上去脆弱得不堪一击的人。他急切地解释:“不是,不是的,不是——我——我——很抱歉——我喜欢,不,我需要你,我……我爱你。求你,相信我,我真的——我——”


  “可你今天上午——”


  “你听我解释!我不知道你受伤了对不起,我后来才知道,我从第一次和你并肩作战就知道……也感觉到,我已经为了这个等待太久了。我和你说的那些话…那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你没事吧,你伤好了没有。”Stephen急切地声音都提高了八度,他嘴比脑子快地胡乱把那些压抑已久的情绪一股脑般地胡乱往外倒,像是害怕被人抢走玩具的小孩子般急切地把人环在自己的怀里。然后他停了下来,愣愣地去看双眼睛。


  那双他自知深陷却义无反顾的眼睛里。


  “好吧,那证明给我看——吻我。”那双棕色的眼睛随着这句话而合上,睫毛微微颤抖着,它们的主人微微抬高了下巴做出了个明显是在索吻的动作。Stephen呆呆地站在那里,然后他受了蛊惑般,也闭上双眼,缓缓接近那双他肖想已久的嘴唇。


  他的嘴触碰到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但那绝不是嘴唇。


  Stephen疑惑地睁开眼,只见怀里前一秒还一脸脆弱和深情的人此刻正一脸戏谑地望着他,满脸地不怀好意。他反手用一只手捂住了Stephen的嘴,并在两个人之间隔开了距离。随后,他缓缓,缓缓地扭过头,意味深长地望向了站在一边的人——


  Tony站在一边,浑身气得发抖。


  他用几乎要吃了对方一般的眼神盯着尾巴要翘上天了的托尼。后者丝毫没有惹恼了别人的自觉,冲Tony抛了个媚眼:“不客气。”然后就灵活地从Stephen的怀里挣脱开来,心情好到顺便去厨房捎上了还在沙发上的自家奇异博士,一起回屋,留Tony和Stephen两人在走廊里。


  两个人大眼瞪长脸地看了对方几秒,Tony终于忍不住冷笑了一声:“真没想到,你们都喜欢这样的人。”


  “我……”Stephen百口莫辩,这样的发展着实是让他猝不及防,今天的几次反转饶是他那个聪明的大脑也有点卡机,他急切又焦躁,下意识地说,“我只是,实在看不得你脸上有那样的表情。”


  一瞬间,Tony感觉自己内心某块柔软的地方被人狠狠撞了一下,让他几乎想要下意识地去捂胸口。他一边几乎落下泪来,又想到那个Stephen对着告白的人根本不是自己,一时间喜悦夹杂着复杂的嫉妒让他说不出话来。


  “你是不是傻!我……”Tony气急败坏地说着,越想越委屈——不就是撒娇吗,谁不会——他用一种即将杀人的威胁语气咆哮出声,“我生气了!”


  Stephen愣住了,愣在原地将近有一整秒的时间让他的大脑重新上线,他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他以为自己笑得温柔而深情,殊不知自己在Tony眼里正满脸傻笑像个二哈——然后Stephen猛地拉住Tony,捧住他的脸吻住这个人。


  这一回,他真真切切地吻到了。这个场景他曾梦到或者幻想过很多次,却又比幻想和梦境中的好太多。他觉得他等了太久了,浪费了太多时间了——还好,他们还有更多的时间去一起浪费。


  他们分开时,Tony听见Stephen小心翼翼却又温柔的声音:“还生气吗?”



彩蛋


  翌日清晨,复仇者联盟的众人惊讶地发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奇异铁离开了。


  “他们去哪儿了?”Banner这样问道,他还是对平行世界之间的旅行抱有十二分的热情。


  “他们回去了。”Tony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的嘴里塞蜂蜜松饼。


  Natasha疑惑的目光在Tony和Stephen两个人之间转了转:“你们做了些什么?他们怎么回去的?”


  “是这样的。”Stephen看着Tony塞满东西的两颊,主动清了清嗓子解释道,“我们的宇宙和多个平行宇宙都属于一个叫做‘迪士尼’的集团。”


  Tony此时喝了口咖啡,将松饼送下去才说道:“别这样看我这个名字不是我起的——然后,在这个集团里的宇宙,真爱之吻能解决一切。”


  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Dr. Banner觉得自己今天起床的方式可能不太对。但是美国队长显然思考的更远一些:“但是那两个人刚一来我们的世界就亲到一起去了啊,为什么他们直到昨天晚上才消失?如果不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话,那还能是——”


  Steve的话戛然而止,他意识到答案了。


  Tony微笑着挑起一边的眉毛,恋爱的气息从他那个努力遏制却也掩盖不住的傻笑里洋溢出来。Steve面色复杂,他从衣服里掏出一个老式录音笔,按了一下播放键,里边传来了Steve自己的声音。


  “你们两个不会也……”

  “No!”Tony和Stephen异口同声。


  “我们两个不会也怎么?”Tony一脸无辜地看看Steve,然后扭脸在Stephen努力保持严肃的脸上亲出咖啡蜂蜜的痕迹,看着他彻底破功对着Tony笑起来,他扭过头去看Steve,“你没有说完。”


  “好吧。”Steve忍住骂脏话的冲动,扶着额角问道,“你们两个以后不会也像那两个这样了吧。”


  Tony思考了一下:“也许不会。”


END


[1]也感觉到,我已经为了这个等待太久了: 出自泰戈尔《飞鸟集》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原句: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You smiled and talked to me of nothing and I felt that for this I had been waiting long.

评论 ( 41 )
热度 ( 54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