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第六位密码 6 完

Stephen Strange×Tony Stark

简介:明明盒里的东西在最一开始就被拿了出来,但Stephen还是发现他找不到答案在哪里

预警:【A4战后全员存活设定】【失忆梗】【单向暗恋情节有】【OOC】

结尾章 @不拿油 小伙伴。抱歉把你的点梗写成了这样

学音乐的伙伴请不要在意关于那首歌的细节!音阶都是空耳听的!细节我都是胡诌的!

英语好的伙伴请不要在意那句英语情话的不通顺以及语法错误!受限于我的英语水平这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我知道那句话很坑爹,因为是我最后自暴自弃的产物x




  Stephen愣住了,他终于想起来伦敦和法国虽然离得很近,但到底之间有着一个小时的时差。


  他又迟到了一回。


  Stephen想要道歉,却又不知道怎么道歉。他望向Tony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径直打开了录音笔的播放键。


  于是几乎没有音损的柔和琴声便从录音设备里缓缓淌了出来。


  ♫ ~~ Re Re Re Do  Re Re Re Do~~ ♪

(↑可以点,其实私心更喜欢→这个版本 但是没在lof上找到)


  Stephen一时愣住,他侧过头去看Tony,他此刻正随意地坐在泥土和青草上,背靠着微凉的白玉和皎洁的月光,望着广邈无边的太空。微弱的光芒镀在Tony的脸和战甲上,泛出柔和带着金属颜色的冷光。Stephen一时间竟然忘了这首歌也许是破解下一个地点的关键密码。修建得整齐翠绿草坪上空无一人,全世界都在沉睡,只有他们醒着,落了满身月光,陪着一首音乐坐在这里。


  Stephen发出了一声极其微弱的哽咽。


  然而Tony听到了。他猛然转过头来,棕色的眸子里映着极其细碎也难以察觉的星光:“Stephen?”


  “没事,没事……”Stephen用力呼吸一口带着青草和夜晚香气的空气,想要离Tony更近一些却不敢动,像是怕惊了一汪池水般小心翼翼。他垂了垂眼,问道:“你在哪里找到这段录音的。”


  Tony沉默了一下:“就是这里。”


  他借助盔甲的力量直径起身,纳米的铠甲微微震颤抖落站在上边的泥土。Cloak也贴心地把Stephen拉起来,直接往Tony身边拱。Stephen尴尬地猛地拍了一下斗篷的布料,结结巴巴和Tony解释:“Cloak好像很喜欢你。”


  “那可不。”Tony冲他眨眨眼睛,纤长的睫毛合拢张开,被月光撒上银光,“人人都爱钢铁侠,不是吗?”


  Stephen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傻站在原地看着Tony那双眼睛。这样的场景太过于浪漫了——直到Tony别开眼睛:“好了,法师,你是准备送我回去还是不准备?”


  “哦,哦。”Stephen结结巴巴地应了一声,抬手去打开传送门。他的手抖得似乎比平时还厉害。洁白的灯光从传送门的那边映白了Tony模糊的面庞,Tony朝着他的实验室走去。


  快迈进去的时候,Tony回过头,望向Stephen:“你不准备和我一起来吗?按你的理论,我们一共要找打六个位置,我们目前为止只找到了四个。”


  Stephen嗯了一声,他的大脑几乎无法工作,只能支撑他朝着传送门那一头走去,将青草、淡淡的花香和漆黑的天空抛在脑后。


  实验室里无法分辨白天和黑夜。Stephen有些恍惚地站踏过一步,从法国回到纽约。Tony从他的手中直接拿过那个设备,插进一个端口里,说道:“Friday,分析一下这首歌,在网上搜索它的原版,看看有没有任何音调不太对。”


  “好的,Boss。”Friday几乎是说完这一句话就迅速地答道,“已经在全网络搜索,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原版钢琴曲,是否和歌曲最原始版本进行比较?”


  Stephen微微一愣:“没有符合条件的原版钢琴曲是什么意思?这应该是一首非常著名的曲子。”


  “正是因为非常著名,Dr. Strange,所以它的钢琴曲版本有无数版。”Friday回答道,“这首歌的原版主要由钢琴和小提琴两种不同的乐器伴奏,也因此每个版本的钢琴家都会在演奏上加入一定程度自己的创作而非一昧演奏原版钢琴谱,将曲子的节奏以每微秒的误差为单位,目前没有发现全曲误差在1000以内的钢琴曲版本。”


  Tony重新坐在椅子里替Friday解释道:“意思就是,这个版本是某个私人未发表的版本,而不是用网上已有的版本利用调音软件进行改编——试试和原版琴谱比较,看看能不能发现任何不对。”


  Stephen微微皱眉,他走近Tony:“你认为密码被藏在了琴谱之中?但是这种需要一定技术才能破译的密码不符合我们现在已经一致同意的你之前是只考虑我一个人调查下去的情况。”


  Tony显然陷入了同样的沉思。他紧锁眉头犹豫着,半晌才问:“唔……你会弹钢琴吗?”


  Stephen愣了下,他缓缓低头看了看自己颤抖的手,苦笑了一下:“原来是会的。”


  “Ok,那如果琴谱里有一个弹错了的音节,你能听出来吗?”Tony冲他眨眼,“据说有种传输密码的方式就是故意弹错钢琴里的某些音节,将错误的音阶拼起来转换为数字就是密码。”


  “什么?”Stephen惊愕地看着Tony,他怀疑这种传输密码的方式只能存在于小说或者某些夸张的谍战片电视剧里,“我……也许……好吧,我也许可以,可是问题是,你应该不知道我会弹钢琴啊?”


  他顿了顿,略微思索,坦白道:“其实自从大学后我就再没系统地接受过任何音乐方面的学习,只是把弹琴当做偶尔压力过大或者情绪激动时的排解方法罢了。说实话我也不确定到如今我是否真的能做到你所说的那样准确地辨别哪些琴音是被弹错。”


  Tony眨眨眼,将转椅转回去面对屏幕:“好吧,好吧。那这条路断了。那你认为还有什么可以再歌里藏密码的方法?”


  他想了想,转过头去再望向Stephen:“我没送过你任何唱片或者……我有没有送过你钢琴?”


  “钢琴?”Stephen惊愕了一瞬,看着Tony一本正经地点头,一点也不是在开玩笑:“是的,钢琴,那种看起来就很贵的……或者也许不贵,说不定你在上边按照这首歌弹奏一遍整个钢琴就会裂开然后里边摆着一个密码的那种。”


  Stephen傻愣愣地摇摇头:“没有啊。”


  “哦……”Tony一副懊恼的样子。他抬起头问Friday:“好姑娘,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只是觉得,也许您将密码设置的方式想的太过于复杂了。”Friday的柔和的声音再次响了起来,“就如同我之前所说过的,越简单的解密方式反而越难以破译。”


  Tony翻了个白眼:“简单的方法。难不成还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把什么密码藏进一首歌里吗?”


  两个人各自陷入了独自的思索。Stephen不想这么说,但他还是觉得应该问一句。他小心翼翼地问Tony,希望不要将这个人惹炸毛:“Tony,我只是问一句……你确定你在现场没有遗漏任何东西?”


  Tony看了他一眼,用“你再说一遍?”的眼神直勾勾地看了他两秒,然后说道:“不,我确定我遗漏了一些东西,但是我就是不去找,找到也不想告诉你……我当然是确定自己没有遗漏任何东西才会回到这里的,好吗?那里只有这首歌,没有任何奇怪的数字,没有任何东西。”


  “可是你怎么能这么确定?”Stephen疑惑地望向他,“也许你设计了一些……只有我才能看见的东西呢?”


  一时间实验室里的气氛陷入僵局。Tony死死地盯着Stephen的眼睛,像是要看穿他的想法,看穿他的大脑和内心。这让Stephen有些手足无措地避开那些目光,又硬着头皮走上前两步,他软下声音:“Tony,抱歉……我只是,你之前说这里边有一些对于你很重要的东西,我想也许你失去记忆后……会想将那些东西拿回来,或者……我不知道,我……”


  “好吧。”Tony粗暴地打断了Stephen,他笑了一下,也许是Stephen的错觉,但他笑得有些艰难,“好吧。不如这样,也许你明天凌晨两点可以再去一趟那里,而我呢,我留在我的实验室。这个密码盒是我的造物,给我一点时间我肯定很快能打开它。也许明天之前我就能把它打开呢?”


  Stephen看着Tony脸上勉强维持的笑容,一股不安突然集中了他的心。他几乎无法遏制地要走上前一步问问Tony他怎么了,但他最终选择硬生生把那声好说出口,然后转身背对Tony离开。


  实验室,Tony终于将他的肩膀落了下来。他微微叹了口气,莫名感受到有些难受。


  “你的…还好吗?醒来后还有感觉不舒服吗?”


  Tony惊愕地回头去看那个人,只见那个高挑的男人一时间像是个小男孩一样无措地移开目光,又赶紧将视线带着点紧张重新望进自己的眼睛里补充:“无意冒犯,我是个医生,这些只是职业习惯而已。”


  “没什么。我知道你是个医生,我把你的档案全都读了一遍。”Tony扭过头去说着,他压抑着嘴角上扬的弧度,去触碰全息地图黑漆漆的柱子。


  “感觉怎么样?”


  “什么?”Tony惊讶地回头去看,以为自己听错了,意外地望进那双带着点隐隐期待紧张和好奇的蓝绿色眸子里。那样一双眼睛在对上Tony的视线后立即躲闪开,视线的主人努力做出一副正在研究地图的样子——“我是说我的档案,它还行吧?”


  Tony几乎要大笑起来。他想问Stephen,你是十七岁的高中生吗?然而他的笑容很快敛住了,因为他感受了自己胸膛里因为剧烈跳动而发疼的那颗心。


  Stephen踏穿过厚重玻璃落在圣所的阳光穿过传送门。他低头望了望自己胸口的Agomotto之眼,没有犹豫地直接打开了传送门重新走进那片寂静芬芳的夜晚里。红色的斗篷在他身后无风自动,推搡着他站定在那个沉寂的喷泉前。


  绿光闪烁。


  “不,你不懂……也不能这么说吧,抱歉我不该那么说。”Tony用力挥舞的手丧气地垂下去,他转过身去望着坐在椅子里将手交叉在胸前挑着眉毛望着他的Pepper,眼中带上了点沮丧,“只是…我看着他的时候就像是看着我自己,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他就像是一个……更好版本的我自己,就像是……我拼尽一切想活成却没能活成的那个样子。”


  Tony的声音安静地降下去,他的目光像是透过了Pepper,透过了那些办公室和那些墙,想起那个下午他回过头,透过午后的阳光和摇曳的树木枝叶看着跪倒在地上的人,压着受伤男人的患处,冷静沉声地告诉那个人一切都好。


  “就像是我下意识选择攻击的时候他下意识选择救人。”Tony说,“我不可能……不爱他啊。”


  “好吧。那你准备怎么办。”Pepper面无表情地将签完名的笔扔进笔筒,扯出一个假的不能再假的微笑,将十个手指插在一起摆在桌上,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这个甩了SI CEO职位给自己,又跑进来打搅他工作,还是和他说感情问题的,花花公子,她的前任——按Pepper的话来说,她还没有把高跟鞋脱下来砸在Tony头上已经是十分有自控力了。


  “我得想个办法,我会想出一个办法的,最好的、还又科学的办法,Tony Stark永远会有办法能解决这些的。”Tony自言自语地说着,揉了下鼻子,一时间信心满满,然后忽然地又忧郁下去,“我不知道,也许是报应吧。我可真是一点也不擅长暗恋这种事情……第一次暗恋别人,竟然搞得我身边的人和他身边的人全知道这件事了,只有他一个人不知道。唉……”


  Pepper看着Tony那张脸就气不打一处来,指着门外:“好了。出去。”


  “好。”Tony立即从善如流地麻利起身滚出了SI CEO的办公室。


  绿色的光芒闪烁着。Stephen看到了穿着战甲的Tony降落在草地上。离两点只有半分钟了。Tony走了两步,将头甲褪去,环顾四周:“Stephen?”


  当然不会有人回应他。


  “Stephen?”Tony再次喊了一声,走在的空无一人的草坪上,观察了两秒,便在毫无顾忌地对着自己的手腕说道,“Friday,扫描四周,报告任何可疑装置或者设备。”


  就是在这时候,那个喷泉骤然启动的。


  Stephen看到Tony眼中失神的震惊和眼中映着彩色光芒的光彩。Stephen猝然转过头去。


  悠然的钢琴曲中,冲天的水柱拔地而起,映着池底柔和的海蓝和高空偏粉色柔软光芒。喷泉中心的丘比特被金黄的光芒环绕,仿佛随时飞起来起舞。他水柱随着琴曲的节奏舞动变化着,优雅柔和地缠绕交至在一起,晶莹地水珠冰凉地从高空飞落。


  Stephen几乎下意识地超前走去。


  Tony和他一起停在了水池的旁边,仰头望着舞动的的喷泉。Stephen下意识地侧过头去看着Tony,看着他被彩色的光芒映了满眼,安静而纯粹的笑容逐渐在那张经历了一切的脸上的展开。


  Stephen伸出手去触碰对方的手,期翼能触碰到一双有点粗糙但却温暖而灵巧的双手。


  可Stephen什么都不会碰到的,他骤然惊醒过来,意识到这里的一切都只是他观察到的过去发生这里的一切的幻影。


  Tony笑出声来,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


  Stephen还从来没见过这人这样笑过。


  水的哗哗声仿佛都在和柔和的音乐相互呼应。这是《A Thousand Years》的一首纯钢琴曲,Stephen闭上眼睛的瞬间他仿佛能想象到那一双落在琴键上的手。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地想要告白。


  然后他猛然睁开眼睛。


  Stephen跌落在满是潮气的草坪上,由Cloak堪堪扶着才能保持平衡。他剧烈地呼吸,他难以相信那样一个简单的答案一直在他的眼前自己竟然这么久以来都视而不见。


  越是看似复杂的谜题,谜底可能越简单。


  Pepper对他的敌意,Cloak对于Tony的亲近,Christine奇怪的态度,王莫名望向他们两个的眼神,就连只见过Tony短短几秒钟的Mordo都是脱口而出的“你最亲近的人”,而他竟然蠢到无视了这一切。


  “你确定这些书是我给你的而不是你从我家的垃圾桶里捡的?”

  “我不会干没有意义的事情。”

  “你连二维的想象力都没有吗?”

  “我为什么偏偏要把那两个N单独拿出来放在扉页上?”

  “因为我插手了的原因,并没有按照对应的编号安装。”

  “抱歉,Dr. Strange,boss将那张纸扔了。


  Tony把玩着手里的盒子,随便输入了六个0进入,他对着屏幕上的“还剩四次机会”眨眼。Tony抬起头,对着Friday问道:“好姑娘,你猜猜以我的性格,最后一次密码也输入错误后,盒子是会被毁掉,还是无论如何都会被打开。猜对了有奖哦?”


  Friday没有说话。她的统计结果告诉她——“您并不想知道我的答案,Boss。”


  “哦,好吧,好吧,那我猜我只能自己试试了。”Tony夸张地叹气,又输入了一串乱码进去。


  Tony将红色的盒子放在桌子前,紧紧地盯着:“我给了他八个提示。他花在调查这些的时间越多,所能找到的线索就会越明显和直白。第一个线索的破译可能需要花费极大的精力和时间,但是后期已经几乎就是直接将答案摊开在他面前。”


  Pepper看着Tony:“如果他一路当做什么重要的事查到最后,却还是没能明白呢?”


  “所以我借用了Christine Palmer的身份。”Tony笑了一下,志在必得,“如果查到了最后,Stephen一定会去找她。她是我给Stephen的最后一个提示。他忙起来跟只狗一样,我不相信如果他都已经亲自在这种一看就是无聊游戏的东西上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到头来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


  《飘》《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Tony给他的书中或多或少都有单向暗恋的情节。


  密码盒里的密码找出对应的单词,将“I”和“have”分别带入本属于两个N的位置,翻转两个只有两个字母的单词,将所有单词顺序重组,组成句子——I(N) really have(N) kept looking every pathway and route which can allow me(em) run towards to(ot) your kiss. 我寻遍千山万水,只为寻找一条路,通向你的吻。


  -0.157932,51.52386。按顺序将两组数字用合适的曲线连起,是两颗交缠并在一起的心形。


  11 M.adison A.venue, New Yo.rk,字母“M”,“A”,“O”三个字母后边分别有一个不正常的句点。讲三个字母拼成单词——Amo,拉丁文,爱。


  L811621211:8——2018年4月27日(复仇者联盟3的全球首映日期),上午11点08分,Stephen打开了传送门,他踏出去,在纽约中心公园,四目相对。


  私人酒庄的名字,Eros,古希腊文中,爱情的意思。


  至于那个喷泉?那首歌?那个场景?


  那个,那个已经不是提示。它就是一场无数星辰见证下,无声而盛大的告白。


  指尖流淌过音符,Tony抱怨着抹了一把脸,他仰起头问:“Friday,录下来了吗?”


  其实一直以来答案都那么简单,简单到被赤裸裸活生生摊开来铺在他的面前,简单到Tony本人都看出了破绽,简单到这一切本不该变成一道复杂的谜题,而他不需要谜面就该猜出谜底才对。可他忙着向远眺望,错过了眼前的一切。


  “你好,Palmer医生,我从Stephen嘴里听说过你。”Tony嘴角挂着十分标准的笑容,友善地打量了一下犹豫着握住他的手的女医生,“听说你们有过一段……感情纠葛?”


  Christine微微皱眉一下,她平静而耐心地拿起他放在旁边的水杯:“如你所说,有过。”


  “哦,所以说你对他已经没有任何感觉和期待了?”Tony望着女医生,笑得十分乖巧和纯良,“那就好。


  Christine一口水呛到咳嗽。


  Stephen踉跄着几乎是被Cloak拎着穿过传送门。Tony没有料到Stephen会突然折返,他震惊地睁大眼睛望着他,一时间竟然忘记了自己手里的红色金属密码盒。Stephen眼尖地看见显示屏上“还剩一次机会”的字样,呼吸一滞。


  他几乎是劈头盖脸地把盒子拿到自己的手里。Tony的瞳孔骤缩又扩大。他嘴唇哆嗦了一下,看着Stephen抖动剧烈的手,一时间竟然没能反应过来把盒子抢回来。


  按键被按下去,密码盒发出极其轻微的一声——I


  LOVEU——


  “咔吧。”


  毫无破绽的小盒子裂开了一道缝隙。而几乎同一时间,Tony手机里传来了尖利的铃声,神经紧绷地两个人双双被吓了一跳。


  Stephen在乱七八糟的实验室中心,尖锐的铃声,白晃晃的灯光中猝不及防地笑出声来。Tony傻乎乎地坐在自己傻不拉几的转椅里,Stephen像是支撑不住自己的体重一样单膝跪地,这绝对不是什么浪漫的场景。


  Stephen略微仰头望着眼前因为变故发生太快而还在发愣的人身上,声音柔软而酸涩:“Tony……”


  Tony自暴自弃地望了一眼Stephen,他眼前男人的表情看起来像个傻子,眉间蓄起的情愫,甜蜜和酸涩泪光点缀那双本就精致的眸子。Tony烦躁地胡乱将还在尖叫的手机关停,狠狠按了两下,大概是没有按准,又在桌子上摔了一下才算数。他猛地站起来,准备结束这一切:“别那么看着我,我都忘了。”


“Tony,你已经在千山万水中为我生生踏出一条路来,所以现在这条路也应该由我来走完。”  Stephen嘴角扯了扯,厚着脸皮扯出一个笑容来,“就算你忘了也没关系的,这回换我追你。”


END

不要怪奇奇迟钝啦~~有的时候有些事情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一目了然,但是真的会当事者迷的!

完结鞠躬撒花!

评论 ( 29 )
热度 ( 29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