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盾铁】五次钢铁侠都没站在美队身边

AA世界】钢铁侠 × 美国队长

Warning:【有毒】【恶搞偏向】【OOC】

又名“如果Steve Roger队长内心戏丰富而又多愁善感”(把队长写OOC了致歉)

所有的虐都是假象,是我们可爱的Steve想太多。


一些补充:

奥创钻进了Tony Stark的脑子,为了彻底消灭奥创,Tony将自己封在了奇异博士所创造出来的一个不稳定空间内,在那个空间里所有的电子设备都无法工作。在随后的一次袭击中,复仇者们彻底失去了和Tony的联系。



一年前



  Steve穿着深咖啡色的风衣,竖高衣领,将脸淹没在厚重的棉质围脖和极宽帽檐底下。临近宵禁,他必须快点赶回他们的小酒吧里,以避免不必要的打斗及其所可能带来的后果。路上的行人显然也意识到了时间,大气不敢出地低头赶路。Steve扫了一眼周围的街道,和往常一样,一切正常,又一点也不正常——阴暗和沉重的气息弥漫在整个Dimension Z,裸露的黑色电缆线顺着电线杆爬进地里——Steve又一次忍不住去想,如果让Tony来到这个维度世界,看到这些他所谓“又笨重又繁琐又简陋”的装备,他的嘴炮大概一刻也停不下来,但也丝毫不怀疑Tony能在几天之内杂七杂八的收集资源然后重新作出一套钢铁侠装甲来。


  这是Steve Roger,Natasha和Clint被困在Dimention Z的第二个月。


  他昨晚梦见Tony了,却又庆幸Tony此刻正处在一个安全的维度,沉默蓄力,为他惊艳世界的回归坐着准备。


  想想那时候的Tony会是怎样一副洋洋得意的表情和动作,Steve忍不住轻笑了起来。他确信Tony终有一天将会从那个像是被教堂彩色玻璃包围的不稳定世界中回到复仇者们中间来,不是因为他对Tony有足够的信心——倒不是说Steve不相信Tony,而是他有确凿的证据。那个新年之夜,他站在Kang所开的时间虫洞前亲耳听到了,也亲眼见到了Stark家族的后代:依旧穿着金红的战甲,聪颖,骄傲,坚定地守护着这个世界——那就说明,他们队伍中伟大的天才Tony Stark,终将会回到这个世界,然后结婚,生子,拥有一个幸福美满,而且正常的家庭。


  Steve的嘴角的笑意忍不住染上了一丝苦涩。


  Steve觉得自己想念Tony了。哪怕他需要小心翼翼地掩盖住心里狰狞的欲望,然后装作一副好兄弟好朋友的面孔在他身边。他以为他在窥见了未来后终于能将那份爱意封入棺材,填埋入土,可是一不注意那些颤抖着的爱意就又像是一颗种子一样长了出来。


  Steve叹了口气。他小心地环视了一圈四周,在门上敲出了暗号,Natasha半晌才拉开一道门缝,确定是Steve后才迅速地开开一道门缝。Steve闪身进屋,Natasha急切地问道:“Cap,怎么样,拿到了吗?”


  Steve笑了笑,摊开手掌,里边有一个小小的黑色金属块:“这就是他们用来控制人们的遥控炸弹,要是有谁不听话……”他把小东西放在桌子上,做了个“爆炸”的手势。


  Clint从他刚刚挖好的紧急出口处跳出来,兴致勃勃地凑了上去仔细地看看,露出一个又兴奋又贱嗖嗖的笑容,他搓了搓手:“既然Tony和Sam都不在,那就让我这个在场的唯一电子天才来看一看吧。”


  Natasha把手抱在胸前,挑了挑眉。


  Clint撇嘴:“干嘛一脸不信的样子,要知道我自己的箭可都是我自己升级改造的,你不知道吗?没关系,我现在告诉你了。”


  “快点弄吧。”Steve有些焦躁地说了句,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补充道,“我们相信你。”


  我也相信你Tony,你能把自己弄回来的。



两年前


  Steve着实无法忍受为什么Tony一遇到奥创和阿森纳的事情就变得如此不可理喻,甚至将队友的安危都放在一边弃之不顾。


  Tony总是说,因为阿森纳是他父亲最伟大的创造。哦,come on,所有人——好吧,可能不是所有人——都对于他为何对阿森纳如此上心而心知肚明。在过去的几十年里,Tony一度认为他的父亲视之为累赘,他从未觉得自己的父亲爱他,但在内心深处却又渴望着那份迟迟未到的爱,所以他把所有和Howard有关的物品封存起来,埋在大厦和内心的深处,任由他们落满灰尘。然后有一天阿森纳出现了,是他父亲因为愧疚对他的亏欠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上百段全息录影,每一段都是沉甸甸的父爱,于是Tony一头扎了进去,急切地想让阿森纳成为他“最好的朋友”。


  “那我呢?我们呢?又算什么?我以为我和Tony已经是最好的朋友了。”


  Steve烦躁,哀怨,又气鼓鼓地想着。


  不,他并不承认他在吃一个机器人的醋。不,这都是Tony,呸,阿森纳的错,自从阿森纳闯入他们的生活,Tony便一头扎进实验室——他都好久没来看自己画的画了!


  Steve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一些。


  他喜欢Tony很久了,喜欢到那些悸动和欲望变成了刻在灵魂深处的爱和眷恋,喜欢到Natasha会冷笑着问Tony他俩什么时候去领证,但是Tony总是眨着那双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大咧咧地揽住Steve的肩回答:“哦,亲爱的,像我们这种灵魂伴侣并不需要那种东西——是吧Steve。”说着还抛过去一个媚眼。


  Steve知道Tony只是在开玩笑而已。哦,拜托,哪怕是换任何一个人Tony都能说出这些话好吗。他不敢开口,只求能作为他身边最好的“兄弟”帮助他,保护他,跟随他,支持他,直到这份感情随着时光的轻拭磨平了棱角,沉甸甸地落在心底,以期有一天Steve能忘掉它的存在。


  而现在,拜那个可恶的机器人所赐,他们连最好的朋友都不是了。


  他越想越气,终于忍不住在全队面前宣布他要暂时离开复仇者联盟,自己独自一人去寻找奥创的踪迹。


  然后他在离开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Tony是多么骄傲的人啊,这又是他的脆弱之处,Steve,你怎么能这样。他也不是,对,也不是完全没挽留你啊,怎么就没顺坡下呢?


  不过他已经无路可走了,他只能硬着头皮向前,身侧没了那个金红的身影。




三年前


  Steve震惊地看着Tony冲破战机的玻璃,抱住炸药,一路朝高空飞去。他张开嘴想喊住对方,可是他什么声音都发不出。


  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消失在一片灿烂的火光里。


  他清楚的听见自己的身体里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


  你骗我——Steve无声地说着。


  若是谁会在今早告诉他,他会在今晚为一个刚刚认识一天的人的离去而几乎落泪,心如被拧在一起般绞痛,他大概会用他的盾把那人拍到几十米开外。事实上,今天上午,神秘的Captain还依然是个超级大恶棍——虽然他现在也是。哦,他做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是个是个真正的,神秘的,超级大恶棍。他从没有在公众面前露过面,没人知道他是谁,从哪里来,要干什么。


  这也是他发现自己家里有人的时候十分惊讶又警惕的原因。


  而那个不知名的陌生人正在他的家里乱翻着:“哦,我的天呐,难道这个古老的大块头真的是他的手机而不是用来砸人的武器之类的嘛!这人不会是个老古董吧,他究竟怎么在二十一世纪活下来的?他从不点外卖也不打游戏的吗?那他的人生也太无趣又可悲了吧,需要一点——一点,我,来给他调节一下。”


  “不了,谢谢。”不知道为什么,Steve并没有出手,而是站在阴暗的角落里冷冷地说了一句,“是的,它是我的手机,麻烦你——这位小胡子先生,把我的手机放下。”


  “哦!”那位小胡子立即兴奋地转过头,摸了摸他的下巴,“谢谢夸奖,我特意刮了胡子才来的。”


  他笑了笑。不知道为什么,Steve的心脏猛地缩了一下,大概因为那笑容太过于晃眼了。对方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别人家里一般大咧咧地瘫在椅子上:“你可以叫我Tony,我亲爱又神秘的Captain。”


  于是Steve从阴暗处走出来,皱着眉打量了一番这位不请自来的客人,他认出了这张脸,然后目光落在了他胸口泛着蓝光的装置上,确定了他的判断,眼睛里飞速地闪过一些情绪:“你就是Iron Man。”


  “Bingo,很正确。那么Captain,我们长话短说,我相信你应该和我一样,总在心里觉得些觉得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Tony打了个响指,似乎是想在椅子上转一圈,但是又意识到他屁股底下是木制的椅子,咕哝着抱怨,“对于你来说可能是非常不对劲。”


  Steve的眼睛跳了一下,他确实常常这样感觉。


  “看来你同意了。”Tony站了起来,仰了仰下巴。Steve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这样可真像一只猫,真想挠一挠他的下巴。


  Steve赶紧把这个念头甩开,开口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你是对的,我确实总觉得有些事情不对劲,这也是我保持神秘的原因。我不信任其他人,我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


  Tony兴奋地打断他:“就是这种感觉!”


  于是Steve默默吞下了后半句——“但是现在,这种感觉消失了。”


  Tony摊开手掌,一段全息影像在他的手掌上方形成,那是几个人站在一起的画面,站在中间的两个人,一个穿着颜色鲜艳的战甲,还有一个拿着红白蓝相间的盾牌。他的心里一动。


  “我在想……”Tony沉思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也许我们现在所存在的世界,是假的,因为种种原因有些人把我们困在了这个假的世界里——也许我们所有人原来属于一个团体,但是因为我们合在一起太过于强大或是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他们把我们在这个假的世界里分开了。直到我今天无意中看见了这个,这应该是一个真实世界和我现在所处的世界的裂缝。”


  “那我想,我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会一会其他的人,也许我们能从他们那儿找到我们想要的答案。”Steve笑了起来,“哦,想必你已经想到这个了,这也是你来找我的原因吧。怎么,和其他人的会面还顺利吗?”


  “哦,我的天啊!”Tony跳了起来,瞪大眼睛,“你怎么会觉得你不是我第一个见的人呢!事实上——”他笑起来,眼睛因为笑容而弯弯的,露出点狡黠的光来,“我准备给其他人发一条消息,说我找到了个能消灭Hyperion的方法,他们肯定会来的。”


  Steve一挑眉。


  “然后你。”Tony骄傲的宣布,仿佛他知道Steve一定会听从那样的说着,“你可以躲在我飞机的侧仓里,然后出其不意的出现!”他眨眨眼,“我们一起说服他们,然后一起把那群所谓的‘superhero’打的屁滚尿流!”


  Steve忍不住笑起来。他似乎从生下来还未曾这样温暖的笑过——毕竟他是个超级恶棍。


  ——可是你骗我Tony。


  你说我们要一起的。




几个小时前


  Steve看着他的队友们欢呼着拥抱Tony,他甚至看见了几位女士在偷偷的抹眼泪。他微笑着站在一边,如同一个真正的好兄弟那样,等着Tony和所有人相拥结束过后,再挂着那十分恰好的笑容走上前去,轻声说:“欢迎回来,Tony。我一直都相信你能找到方法回到我们中间来的。”


  “是的,毕竟我是Tony Stark。”Tony笑着走近,“而Tony Stark永远都有办法。”


  Steve愣了愣。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他想后退,可是仿佛双脚被定在地上那般动弹不得。


  所有人都静了下来,看着他们两个。


  “咳。”Steve强行压下心里的惶恐,试图不惹人注意的拉开距离,“既然你回来了,那么你依然还是复仇者们的领头人。”


  幸好Tony没有再次贴上来,他正夸张地说着:“Come on!我刚从那个连个电子游戏都打不了的鬼地方回来,你竟然说这些?听说有人在我不在的时候想我想的要命?”


  “是……是的,当然!我们都很想你。”Steve有些摸不着头脑了,他有些茫然地看了看站在Tony身后的Natasha和Clint,他们正一边偷笑着看着他,一边小声的不知道在交头接耳些什么。


  Tony的脸垮了下来,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再给你一次机会,重说。”


  于是Clint趁机大声向他嘲笑,笑容和声音都贱嗖嗖的:“哦,天啊队长,你承认你想人家了那么难吗?是谁在Dimension Z睡觉的时候边流口水边抱着我喊Tony来着!”


  “呃……啥?”Steve惊恐地睁大眼,他看了看眼里全是调侃的Tony,意识到他们可能在开玩笑,顿时有些头疼又无奈而悲哀。


  是的,他们当然在开玩笑。Steve想到也许他未来还需要微笑着看着Tony挽着一个女人的手,他们亲吻坠入爱河结婚,然后生子,而他会微笑着祝福。而Tony,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爱他


  “好吧。Tony。”Steve强忍着内心的酸楚和痛意,“如果你不回来,会很想你的。”


  Tony脸上的不高兴消失了,他得意洋洋的,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说道:“哦,我亲爱的队长,你终于诚实了一回,我该怎么奖励你呢?”


  他贴近了一步,然后一个吻落在了Steve的唇上。


  “这个怎么样?”他贴着Steve的嘴唇说道。


  Steve的大脑一片空白,思维能力光荣下线。他呆呆地看着Tony像只尾巴敲到天上去的猫般离开,唇上还留着刚刚微凉的触感。


  然后他的伙伴们一个接一个的拍拍他的肩膀,走了。


  留Steve一个人傻站在原地。



现在


  Tony只是开个玩笑而已。现在的社会那么开放,他只是开个玩笑——他是Tony Stark啊,那般耀眼的Tony啊,多少女人梦寐以求能爬上他的床哪怕一晚?吻一个人又算什么?他说不定吻过许许多多的人……


  Steve的胸口一阵闷痛。


  他终有一天会找到属于他的那个另一半,然后……


  “Hulk!”Tony从Steve的身边走过去,就跟没看见他一样那般把他甩在身后,“能不能帮我个忙,让Dr. Banner出来一下?我想和他好好讨论一下同性生子的可能性……”


  Steve的身后传来Clint放荡不羁的狂笑声。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20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