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Stephen说他并不会甜言蜜语(ABO) 上

A奇异博士×O钢铁侠(微all铁)      剧情向

《你家还是我家》的姊妹篇,但两篇文章的故事情节并没有绝对联系,可独立阅读也可以当作它的后续,具体可戳:

文章目录

简介:Stephen坚持说他并不会什么甜言蜜语,Tony并不相信,Stephen有些委屈

预警:【MCU宇宙,复联4全部存活设定】【ABO】【OOC严重到爹都不认识】【Team Cap不友好】【虫铁亲情向】【后期有少量贱虫出没】

看文前先读预警谢谢,注意避雷,我并不是每次遇见ky都那么有耐心,以及我大概真的是个起名废了,弃疗了




  “听说您和Stephen很早就认识了,网上有猜测说你们二人在你进行反应堆摘除手术的时候就遇见过了,是吗?”


  “事实上,我们是在Thanos的第一个甜甜圈飞船造访地球之前认识的。是的,就是我失踪那回。我救了他的小命。好吧,我承认,那并不是一个很浪漫的初遇,事实上我当时觉得他是一个十足的榆木脑袋,长脸蠢货,他觉得我——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我的。但是没办法,boom,Stark的魅力就是这么大,然后我们相恋了,天才和天才之间总是有些对彼此的吸引力。”


  “说起天才,Stephen Strange曾是全球顶尖的神经外科医生,你们会因为专业的事情而争吵吗?”


  “首先,甜心,我得纠正一点,他现在也是全球顶尖的神经外科医生,只不过不做手术了而已。其次,我们确实会有争吵,你能想象他去我那儿过夜的话,早上会和我抢厕所吗?我的天,他多大的人了,竟然和我,抢!厕!所!OK我不是说复仇者基地穷到只有一个厕所,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原则性问题,好吗?”


  Nicole的手心捏着她的卡片。要知道这位Tony Stark本就是业界评为比美国总统还要难请到的人物,更别提他还是拯救过数次全世界的超级英雄Iron Man,如今她竟然得到了他最新恋情的独家访问权,她兴奋到好几天睡不着,对着镜子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发音,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她深知这将是她人生转折点,她多少次对着镜子练习时将眼泪和着喜悦咽下喉咙,这么多年她所有的坚持,所有的隐忍和努力,终于换来了硕果。没有人知道她多不容易,没有人——但是,现在谁能来告诉她,Tony Stark的话究竟该怎么合理又得体的接下去?


  Tony此刻翘着二郎腿,从桌子上用两根手指捻起了一个樱桃,放进嘴里瘫进沙发,他敞开他的手臂将胳膊放在沙发背上,不客气地占用了一整个三人沙发。他正气鼓鼓地回忆早上的光景。他赤裸着身子拍卫生间的门,气得一边嚷嚷一边跳脚。这个该死的混蛋明明可以一个传送门回他的圣所,却非要霸占着自己的卫生间还锁门——这绝对是原则性问题了。


  “您知道吗?这听起来很甜蜜温馨。”Nicole笑着,她温和的笑容一翘起便停在最完美的弧度,既不过分亲切也不显得疏离,刚刚好,看着让人舒服。她刚要接下一句,就听她的嘉宾的声音传了过来:“姑娘,你的笑容很甜,让你魅力四射。介意我问一下你你的第二性征吗?”


  Nicole愣了一下,她懵了。但是Tony Stark似乎并不想听Nicole的回答,他自顾自地坐起来,身体前倾,两手交叉将手肘撑在自己的腿上。他眼睛里闪着令人捉摸不透的情绪,笑得露出洁白的牙齿:“很抱歉女士,这个问题确实有点不礼貌,请相信我对于——如果我有侵犯到您——的歉意。我只是有点不习惯这么温和的访谈节目了,一般人会一上来直接问我诸如美国队长和我的爱人在世界需要拯救的时候同时掉进了水里而他们都不会游泳我该救谁的问题。事实上我以为你会一上来先问问我,一个Alpha男性和Beta男性在一起并不符合世界主流价值观的事儿。”


  Nicole被搞得有些懵,她呆呆地看着钢铁侠,试图控制好自己的面部表情和语句:“哦?那您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Tony笑起来,他看起来像是松了口气那样,随着他那么多年憋在心里的倔强消失而重新倒回沙发里,他的声音很轻,他带着笑,却有种让人为之动容的坚定:“我们之间没有这个问题,因为事实上,我是个Omega。”


  Nicole的笑容终于凝固在她脸上,而眼前的人仿佛全然不知他扔出了一个何等的炸弹一般悠然自得地坐在那张沙发上,她甚至可以想象这颗炸弹将会带来的是何等滔天动地的舆论海啸。




  几天前,当Tony告诉Stephen他决定要向全世界开诚布公他的真实第二性征这件事的时候,Stephen停了下来。他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男友蜜色的大眼睛,里边的水光让他一时间什么也说不出来。


  Tony不满地动了动腰,咬了Stephe一口:“你行不行啊。”


  “Tony,你他妈——”Stephen在彼此交缠的信息素中冷静下来,然后冷静地爆了个粗,“你他妈真的要在这种时候讨论这个吗?”


  Tony眨眨眼,被熏红的眼角让他看上去委委屈屈,他说:“好吧,是因为我觉得你不会同意这件事,但是我想告诉大家,嗯……我想告诉大家。”他难耐地摇晃腰肢,带着茧子的指肚一节一节地按摩过Alpha的颈椎,另一只手摸索上对方滚烫的胸膛,试图勾引他心爱的Alpha,让对方动一动。然后他的声音骤然提高,再没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Stephen托着他Omega的屁股去浴室。他打开花洒,他的Tony正黏糊糊地倚靠在他的身上,他知道这是他傲娇的爱人在试图冲他撒娇。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在沥沥水声中开口:“为什么突然这么想?——闭眼。”


  Stephen把泡沫抹到那个人柔软的发丝上揉搓,Tony伏在他身上沉默。直到Stephen以为Tony不会回答他的时候,那个人才开口。Stephen在水声中听不大清他的声音和情绪,他说:“因为我想告诉全世界,哪怕作为一个Omega也没什么的,我们不是有钱人藏在屋子里的性爱娃娃和生育工具,也不是漂亮易碎放在玻璃笼子里的观赏品,我想消除这些偏见……”


  泡沫随着水流淌下去,Tony抬起头,他的眼角发红,不知是因为未消的情绪还是因为这么多年来积攒在心中刻骨的难过和委屈。Stephen忍不住轻轻抚摸他的脸,想要带走那些痛苦,可是Tony倔强地轻微摆头甩开Stephen,他不需要被安慰:“我想告诉全世界我是一个omega,而且这并不能阻止我站出来,我依然可以傲然守护自己爱的,依然可以……放肆的去哭去笑去承担我该承担的。”


  他深深的呼进一口浸满信息素的潮湿空气,眼神坚定起来:“我想告诉全世界,Omega不比哪怕Alpha差在哪。”


  Stephen深深的叹息。Tony这个小混蛋提出这个的时机是故意的,他怎么可能在这种时候色厉内荏起来?


  “好吧,我知道你没有告诉我全部真相,Tony。”Stephen说,“告诉我真实的原因。你知道我根本没法拒绝你。”


  Tony沉默下来,那点刚刚还在他脸上的可怜和柔弱消失了。他站起来,不再倚在Stephen身上,但是奖励了Stephen一个不带情欲的吻:“不愧是我的人。好吧,you got me Stephen。你知道我下午去看了Peter吧。”


  Stephen皱起眉,他想起那个有点恬噪的孩子,聪明,有活力,带着些一根筋的善良天真,他经历了很多却又被保护的很好。他把喷头关上,Tony把属于Stephen那件的浴衣递给他。他们没在一起多久,可是好像他们已经这样生活了一辈子那么久。


  “他怎么?”Stephen心里有些不好的预感。


  “Peter分化了。”Tony露出一个有点难过的笑,“他是一个Omega。”


  而我,不想让他再经历一遍我所经历的痛苦和艰辛。我知道我没办法一直保护他,可是有些山路过于崎岖,一路走来血迹斑斑,剜心断骨。


  Tony将脑袋放在Stephen肩上,鼻尖埋在Alpha的腺体附近深深吸了一口,声音闷闷的:“分化来得突然,他当时在外边,如果不是有人帮了他一把,后果……Stephen,好吧,这才是让我做这个决定的真实原因。May给我打了电话,我一路上回来的时候就在想怎么和你说这些事,结果你过来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只想上你,就是这样。”


  “Tony。你知道,关于你我第二厌恶的就是你这个。我真不知道那些说你自私的人是怎么想的……你几乎每一个重大决定都是为了别人,所以我就猜到你有事瞒着我。你就不能为自己想一想。”Stephen的声线一如既往,Tony甚至能想象他眉毛皱起来形成的皱纹的深浅。


  “嘿!”不过Tony此刻因为觉得不被理解而有些生气,他抬起头和Stephen拉开了距离,“什么意思,法师。这是我必须要承担的……等等。第二厌恶?那第一是什么?”


  面对这个皱着眉有些疑惑又炸毛的Tony,Stephen听起来有些无可奈何:“第一讨厌的是你让我该死的魂不守舍欲罢不能。”


  Tony呆了呆。“Fuck”他说。




  时间再过后两天。


  “你究竟给我施了什么魔法。”Tony头发乱糟糟的,因为刚洗了澡还带着潮气,他用手抓了两把,抱怨着要去拿他的咖啡,“我刚刚和Pepper确定了访谈的时间地点——主要是你知道我每次一旦有点难过就开始想你,然后就像个淋湿的小动物要想念它干燥暖和的小窝一样跑回家——是的,你就是我窝里的干草垛。”


  Stephen被这个比喻笑出声,他和Tony交换了一个花草茶味道的吻。Tony不满地看着他转过身去清理Cloak。Stephen的斗篷今天钻到了他放器材的箱子里,现在一身的白色泡沫塑料,委委屈屈地飘在那让Stephen给它清理。Tony觉得有些不对劲:“Stephen,我的咖啡呢?”


  “被你的干草垛喝了。抱歉。”Stephen面不改色,丝毫不见有抱歉的意思。


  Tony翻了个白眼,拿过Stephen的杯子喝了口茶。他深知要想板正社会对于Omega根深蒂固的理念和偏见之难度。如果他是为了自己也就罢了,他大可像宣告自己是Iron man那样上嘴皮一碰下嘴皮,怎么爽怎么来,至于那些闲言碎语——去他的,不过是些杂鱼烂虾而已,他才不屑于理会。所以今天上午他才会出现在那里——他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抬起头,又是怎么扯了扯他花里胡哨的领带,然后摘下太阳镜,望着桌子对面的人。


  “总统先生。”他十分直接地进入主题,“我是个商人,所以我们来做一笔交易。”


  他说到一半的时候,那个代表了全美——甚至勉强可以说是全球权力巅峰的人抬起手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对方的信息素收敛得很好,但是他微微前倾的身体依然带着从容的压迫感:“我还是不明白两件事情。第一,即便omega的数量已经开始回升,正如你说的——可能在十年内数量呈爆发性增长并和Alpha数量趋于平衡,但是你知道,距离换届只有一年了,如果没有意外,我会在这个位子上继续呆上五年,然后退休,那么你所说的那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青史留名——听起来很诱人,但那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我想Mr. Stark你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这点。”


  Tony看着他,那些压迫感放在平常甚至都无法入他的眼,可是现在,他抿着嘴,心里却着实有些压抑不住的焦虑和不安,他想着Peter。总统先生看着他的眼睛,说道:“我更感兴趣的事情是,是什么让我们伟大的英雄钢铁侠先生对Omega平权感兴趣了呢?”


  Tony定了神,他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和一个看起来很是开心的笑,像是在讨论今天的天气真好:“哦,因为我就是他们中的一个。而且,想必您也知道我最近谈恋爱了,这件事情有点难以继续瞒下去了,所以我就想出了这么一个主意。”


  他看着总统先生僵硬的脸。在对方没反应过来前,他笑着也极具攻击性地前倾了身子,把胸口贴在桌子的边沿,拉近两人之间的距离:“您说得对,目前看来,帮助我的确是对您弊大于利。总统先生,我在赌,押上我的尊严孤注一掷地赌您——愿意当一个好父亲。”


  空气仿佛凝固,时间好像被暂停。下一秒那位总统先生猛地站起来,甚至失态地打翻了椅子。他脸色难看,嘴唇颤抖着说:“你,你什么意思?”


  “您知道,Stark Industry是全球范围内仅存不多的Omega抑制剂生产公司,且是最安全高效的一个,显然。而为了防止它们流入黑市和不法分子的手里,我们对每一支抑制剂都的去向都有追踪。”Tony重新靠回那张皮椅,他知道,胜利的天平正在向他倾斜。他心里为这个男人和他的女儿产生出些歉疚和同情。他愿意相信,这位坐在这把权利和地位交织的椅子上的人,脱下西装回到家后,也会蹲下身子张开手迎接他的孩子,那时候他只是个父亲。


  “我相信她向您隐瞒一定有自己的苦衷,但是您知道,您永远有机会告诉她您可以为她提供一辈子可以信任和倚靠的肩膀,无论何时都是她最强有力的后盾。”


  Tony看着这位几分钟前还从容不迫的男人丢下他一个人在这里,有些凌乱的脚步声出卖了他的心情。Tony垂了垂眼睑,他想起自己独自熬过的分化和那时的煎熬,他想起自己父亲的脸——Tony叹了口气,该死的,他想Stephen了,他想见到他,立刻,马上。


  然后他们就在这儿了。Stephen的手依然颤抖,那些因为静电而黏附在古老布料上的小球像是顽皮的孩子滚来滚去,有些还黏在了Stephen的手上。Tony忍不住了嗤笑出声,他伸出手招呼Cloak:“来来来。”


  斗篷看了看他的主人,上一秒还委委屈屈的家伙嫌弃地一秒叛变——不要问Stephen是怎么看出Cloak对他的嫌弃的,斗篷飘向Tony,用干净的那边领子讨好地蹭蹭Tony,后者带着他往门外走:“我给你弄个消除静电的小装置,咱们不理他了啊。”


  Stephen无奈又宠溺地笑了一下。他从Tony的实验室走出去,决定给他的Omega带一杯咖啡。其实他只是喜欢看Tony喝茶的样子——好吧,Stephen自己的信息素是乌龙茶味道的,真是该死又奇怪的Alpha占有欲。


  他端着咖啡往回走的时候,撞见了正聊着天出来的美国队长和他的老朋友冬日战士。Stephen冲他们礼貌地打了招呼,Bucky一如既往的没有表情,而Steve的表情则变得……有些奇怪。


  “你好。”Steve看上去有些欲言又止,“Dr. Strange是吧。”


  “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Rogers先生。”Stephen耐心的停下来。他对于Tony的这些队友并没什么太多的想法,他并不喜欢他们,也说不上讨厌。Tony和他抱怨过他们,可Stephen知道他的Omega依旧多多少少的在乎他们,更何况从某种角度他还应该感谢这帮人把Tony推向了他。而他本人,虽然根本不在乎这些人,不过鉴于他在乎Tony,那么似乎与这些人保持良好的关系还是必要的。


  Steve的脸色难看了一会儿,他说:“你知道,作为Tony的朋友,我们都很关心他。”


  “我相信Tony会很开心听到这个的。”Stephen甚至懒得露出一个职业式假笑。他抬腿要离开,但是Steve朝他移动了一小步,Bucky皱了下眉头,似乎想拦一下Steve,但是Steve已经挡在了Stephen身前。


  那位美国队长犹豫了一下,冲Stephen说道:“是关于Tony的事,我想冒昧的问一下,呃……”Steve有些尴尬,他想起某个清晨Tony带着一身冲天的信息素味儿去吃早饭,他非常确定那不是Tony本来的味道,“你们完成标记了吗?”


  Stephen的脸色十分精彩了一瞬。天——他开始胡思乱想——这位美国道德标杆怕不是也喜欢上了Tony吧,难说,毕竟Tony那么好。但他很快镇定下来,因为他意识到如果这是真的,他可能要为这位美国英雄感到抱歉了。Stephen带着点掩藏的很好的傲慢,面色平静地说道:“我觉得这个问题,队长你应该自己已经有答案了,才会问我吧。”


  “好吧。”Steve的脸色更难看了,“我只是想说我并不是想针对你,或者谁,我只是必须为这个团队考虑。Tony是我们复仇者联盟里重要的一员,即便他被标记了……”


  “等等。”Stephen打断了金发男人的话,“我觉得无论你接下来要说什么,这些话都应该和Tony说。如果你是想嘱咐我要好好对待他的话,请放心,我会的,遇见他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Stephen说着不由自主地笑了一下,嘴角勾起的温柔和爱意是他仿佛那么自然,他就该这么笑。


  “哦,可是我以为你们已经完成标记了?”显然Steve误解了话里的什么,他看上去有些疑惑。


  Stephen愣了一下,即便他的大脑也没有在那一瞬间反应过来Steve是怎么想的。他皱起眉头:“Rogers先生,这和标记没标记没有关系,我不太明白你究竟想要和我说些什么,但是我们完成标记与否他都首先是Tony Stark,有权利和能力去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不明白如此显而易见的道理为什么这些人就是不明白,“所以无论你的建议是什么,也许都直接和Tony说更合适一些,他会认真考虑的,我知道你们之间有过分歧和争吵,但Tony不是会因为这些而置大局不顾的人。”


  “可他是个Omega。”Steve看起来有些在极力压抑自己的情绪,他深深地拧起自己的眉毛,“你也许会……”


  “那我只能很遗憾地说,你们并不了解Tony。”Stephen的声音变得冰冷,他盯着Steve那双蓝眼睛强硬地打断了他的句子。自从他当上了至尊法师,整个人都变得更温和内敛,但他骨子里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天之骄子,“讽刺的是,你们从未试图了解过他,却已经妄自菲薄地对他下了定论,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是这样。不过当然,那没关系,至少以后不会有关系了。”


  他顿了下,因为他看见了远处拐角处飞速露出一角又缩回去的红色布料。他的脸色融化,嘴角微微上扬。


  “He always has me on his back.”


  他顿了两秒,Steve看上去还想说些什么,被Bucky一把拉住了手腕。Tony咳嗽了两声,好像他并没有偷听那样走出来:“Stephen……哦,Steve和Barnes,你们也在呀。Stephen,你的斗篷清理好了,你要去看看吗?”


  Stephen绕过站在原地的Steve,向他的爱人走去。Cloak在空中有些尴尬地晃了晃,显然是知道Stephen看见他了。Tony亲昵地挽住他的手臂冲他眨眼:“怎么样,赏点小费——我的咖啡!”


  他看见了Stephen手里拿着的咖啡,飞速地抢过去跑到一边,喝了一大口,露出满足的表情。Stephen总是拿他没办法,笑叹了口气问他:“访谈和那些人都处理好了?”


  “我刚接到了总统先生的电话。”Tony压低了些声音,耸耸肩,他回味了一下嘴里咖啡的香味,突然抬起头问Stephen,“怎么样,有没有种我们一起对抗全世界的刺激感?”


  “没有,我永远不会和你一起对抗全世界。”Stephen说,然后他看见Tony正瞪着他。


  Stephen好心情的笑了一下:“因为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亲爱的。”


  Tony愣了一下,脸可疑的红了,他发出一声咒骂飞速跑开,留下大声的控诉:“该死的,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这些天杀的甜蜜句子的?”


  Stephen挑起眉毛:“不,我从来也没学会。”


  “去你的!”



TBC

斗篷:日常发光发亮(1/∞) 要不是你男朋友好看我早就离开你了!

评论 ( 40 )
热度 ( 66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