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凤凰 下

Stephen Strange x Tony Stark

全部文章目录

简介:世人称赞凤凰涅磐浴火后高贵昂扬的重生,却鲜有人真的探究这其中焚身挫骨垂死的痛,更没人在意那些涅槃失败后的荡然无存

预警:【MCU】【无椒铁感情线】【loop】【刀预警】【OOC】

前段时间忙吐了,终于能把这篇完结了

又补充了几个伏笔,之前没看到这行字的话刷新一下重新看下底下呀



6


  Stephen在阳光中醒来,阳光安静地透过窗照他的身上。Stephen身上仍是满满的疲惫。他缓慢地爬起来,揉了揉额角。


  他的眼前尽是是Tony最后垂了眼,随后缓缓闭上眼的眼睛的样子。睫毛在暖色的火光中缓缓闭上,纤长的睫毛撩起了火焰。他呼吸着清晨微凉清新的空气,重新睁开眼睛,缓缓去看向婚礼的邀请函。


  火苗在阳光下燃烧着,晶亮的光芒星星点点,纯净而美好,安静地蛰伏。


  鸟鸣声断续地透过窗响了起来。


  Stephen起身,他没有去碰那个邀请函的信封,而是一边加固了咒语一边换了衣服。传送门在他眼前旋转着打开。


  “Tony。”他直接抬头去望向站在床上摸着胡子思考的Tony,“下来,吃早饭。”


   “Stephen Strange!”Tony几乎是尖叫着吼起来,又被自己噎住,他跳下床去,想要说的话被Stephen打断了。


  “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Stephen说着这话的时候,眼神止不住地透过窗户朝着艳阳高照的天空上飘去。朝阳生机勃勃地挂在湛蓝地天上,给万物带来暖意。


  Stephen回过神,的时候,发现Tony正贴过来看他脸上的表情。被抓个正着的Tony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往回蹿,直接撞到了Stephen手上的盘子。盘子倾斜过去,眼见着就要飞出去,Stephen手疾眼快地用一个传送门将盘子传到了桌子上,另一只手去扶平衡不稳正张牙舞爪的Tony


  Tony牢牢抓住了Stephen的小臂。两个人本能地一起用力,于是Tony重重栽进了Stephen的怀里——Stephen心口一痛。


  “Ouch!”Tony呲牙咧嘴,也觉得自己被什么东西硌到了。他去看Stephen的脸兴师问罪,正好赶上法师微微低了点头去看他。棕色的发梢蹭过高个些男人的脸——他们离得太近了。


  Stephen大脑空白了一瞬,他的目光在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想着窗外飘去——有两只鸟儿在天上缠绕着飞来飞去,阳光兴高采烈地给他们披上金光,叽叽喳喳的鸟鸣透过窗户都乱七八糟地冲进来点。


  Stephen觉得自己心跳跳漏了一拍。


  Tony趁着Stephen发愣的机会从他怀里挣脱了出去,揉揉颌角,抱怨着:“你的法师袍上都是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装饰——早餐有什么?”


  Stephen挑挑眉,看着几片洁白的云在风的作用下飘过来,确信自己没听漏Tony语气中的心虚。他扭过头去看着Tony用叉子扒拉着全英早餐嘟囔无聊,看也不看自己地坐在椅子上用叉子插住薯饼胡乱往豆子酱里戳了戳。他走过去,坐在Tony对面看着双颊鼓起来一点像是仓鼠的钢铁侠


  “你不是要说事情吗?”Tony一边嚼一边含糊地说着,挥舞了一下手里的叉子。


  “从哪开始呢……”Stephen微微叹了口气,视线一直望着那双棕色的眼睛,“长话短说吧,我们不是在真实的世界里。”


  Tony停止了咀嚼,抬起一点头看着Stephen。沉默漫延开来,直到Tony意识到Stephen是认真的:“等等……什么?我们?”他连同嘴里的食物一起咀嚼了一句这句话,“好吧,你说……”


  Stephen忽然不想听下去了,烦躁和沮丧在他心里横冲直撞,于是咄咄逼人地前倾身体。他想起他在熠熠火光的包围中拥着Tony,窒息挤压着他肺里的空气,意识逐渐模糊,却又有什么清晰起来,他记得说不出口的一句歉意,他记得……那句话脱口而出:“你死了。”


  气氛凝固了一瞬。


  Tony睁大眼,他似乎想说什么,又没说出口。刚刚叽叽喳喳的鸟群被席卷而来的大风惊的扑棱棱飞起一大群。Tony看起来十分艰难地将嘴里的食物咽下去,张嘴说:“呃,抱歉,你是说我……死了?所以这里是哪里,天堂?顺带一提我不信教。我……”


  “不……”Stephen说出口那句话便后悔了,他躲避开Tony的眼神起看窗外,“如果我找不到办法带你出去的话,是的,你会死,顺带一提可能我也会。”


  他顿了顿,不再去看阴下来的天,而是重新去看那双眼睛:“这个世界类似于魔法世界的黑洞,被吸进黑洞的人对于外界来说相当于死亡——你会永远被困在这里,而我,我陪你一起。”


  Tony的脸色难看起来,表情僵硬。风伴随着一声泣音般的“呜——”一头撞在玻璃上,发出哗啦一声,吓了Tony一跳,扭过头去才发现云不知什么时候聚集起来了。


  Stephen垂垂眼:“这是你自己创造的世界,Tony,这里的一切都由你的认知和潜意识所支配,而最直观的证据就是这里随着你心情而变化的天气。”


  Tony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这个话。他舌头打结,发音在喉咙里组不成句子。他脸色有些苍白扭过去看着Stephen,又去看盘子里的早餐,半天才挤出一句:“好吧,我自己的世界,我自己的世界。我以为我的世界应该更……天才一点,你懂我的意思吧。”


  Stephen的眼神柔和下来一些,他飞快的吸了口气,肩膀随着这个动作上耸。他眨眨眼:“我知道这有点突然,但我们时间不多。”


  “不,不……等等。”Tony颇为头疼揉了揉头,“我凭什么相信你,谁知道你不是在用魔法做什么手脚?”


  Stephen张嘴,他想说你明明已经信了,不过他旋即意识到Tony听到这句话大概会挠他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他因为脑海里的那个场景连嘴角都忍不住勾了起来。他看着Tony,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去问Tony:“你整理一下你近期的记忆,你能想起任何细节上的事情吗?比如说……”


  Stephen的目光落在那片安静地闪着光的火焰,他扬了扬下巴:“比如那件衣服是你什么时候买的?”


  “呃……我怎么会知道?”Tony看着Stephen,缩了缩脖子,去揉鼻子,“我怎么会知道我的衣服什么时候买的,又不是我买的。”


  “这可是你的结婚礼服,这上面的纹路甚至和你的结婚请柬上的纹路一样,如果我们在真实的世界里,显然你是特意让他们配套的,又怎么可能还需要大早上起来挑衣服?”Stephen扭过头去看着Tony,叹了口气,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好吧,结婚请柬,那上面有你的亲笔签名,你还记的你什么时候写的吗?那上面写的内容是你自己想的,还是你和你的……”


  Stephen忽然停了下来,思维内猛然闪过一道光。天啊,他简直是蠢,他竟然现在才注意到他从来都不知道Tony的结婚对象是谁。


  Tony哽了一下,缩在椅子里的颇有点不服气,但显然底气不足:“我记得在实验室里订请柬怎么写,他也不帮忙就在一边阴阳怪气地看着我笑……”


  “他?”Stephen猛地扭过头去。


  Tony自己也瞪大眼睛,结结巴巴:“……我,我……刚刚说‘他’了吗?”


  “你刚刚说的‘他也不帮忙’,一字不差。”Stephen死死盯着Tony,“今天是你的婚礼,你甚至不知道要和你结婚的是男是女吗?你还记得他叫什么吗?”


  Tony呆呆地缩在椅子里僵直着身体,眼睛睁开到最大。显然他自己也被这一早上巨大的信息量惊呆了。


  “……”Stephen叹了口气,他拿起一个勺子去敲盘子。骨瓷的盘子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吃饭,Tony,再不吃亮了。不吃早饭对胃不好。”


  Tony下意识地用叉子戳起一个蘑菇,大脑才重新开始运作。他猛地抬头望向Stephen:“你什么意思?你是想说我给自己杜撰出了一个结婚的对象……”


  “我没那么说。”Stephen叹息,“这里是你的世界,虽然严格意义上你现在是自己世界的囚徒,但它还是在由你,或者说你的认知所支配的。真实世界的事情我也记不太清了,所以也没法把事情和你的认知联系在一起……”


  Tony把那个蘑菇放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又插起来两个,也放进嘴里。他眨眨眼:“好吧,我的世界,由我的潜意识活动创造的一个思维世界,就像梦里一样对吧。这件事能证明我大概是全世界最浪漫的人了,做梦都要结婚。”


  他把嘴里的蘑菇咽下去,偏过头去——外边的天气已经又晴了些——然后叹了口气,没了光芒的眼睛里一片灰败,自言自语地撕用牙齿撕扯句子:“为什么偏偏是婚礼。”


  “对了。”两个人同时出声。


  他们飞快地对视一眼,Tony率先出声:“你自己吃早饭了么?”


  Stephen愣了一下,颇有些尴尬地发现自己全完忘了这事儿。其实算起来自从他进入到这里,至少在他记得的那几次轮回里,他都还没吃任何东西。他这才堪堪意识到,自己似乎确实是有点饿。


  Tony挑挑眉,鼻腔里发出夸张的“嗤”一声。天气又放晴了些,他挥舞着手里叉着一个培根的叉子:“这份属于我了,等会儿我们出去吃。”


  Stephen没法把目光从叉子上移开,他看着Tony把培根塞进嘴里。鬼使神差之下,Stephen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前说完了句子:“然后你想一起去吃冰激凌吗?”


  Tony惊讶地去看Stephen,从眼角迸出点喜出望外。那双眼睛忍不住微微弯了起来,连着眼角都起了皱纹。他高傲地说:“行吧,既然你想。谁让我这么好心。”


  Stephen简直不忍心告诉Tony,那扇窗户后边,太阳正探头探脑地从云彩里冒出来。


  他们一起去吃了早餐,Tony胡乱给Stephen点了一堆甜品,然后笑眯眯地看着Stephen对着一桌子高糖视频眉毛都要打出格蝴蝶结的样子。他是这么说的:“我可是把你做的都吃完了——”


  还拖长了音。


  Stephen面无表情地往嘴里塞甜甜圈,Tony看着他的眼神,天上的阳光柔和地在云后闪着。


  Tony买了一个很大的榛子口味的冰激凌,小心地伸出一点舌尖舔了一下。Stephen一时不知道他是被阳光下闪着的冰晶闪了眼睛,还是那截舌尖。


  Stephen对于自己的反应有些奇怪。


  “你说这里的世界是我的世界?”


  Stephen侧过头去,去看着Tony。小个子的男人一边看他,一手拿着冰激凌一边指指天:“如果是这样,我希望那些云待会儿可以下雪。”


  Stephen挑眉:“如果你相信现在是寒冬,那就可以。如果你坚信你手里拿着的是一朵玫瑰,你甚至可以……”


  Stephen闭嘴了。Tony对于Stephen突如起来的反应感到疑惑,于是低下头去看:“哇——!”


  他下意识地将手中奶油色的香槟玫瑰扔了出去,Stephen手疾眼快地接过去,没让它掉在地上。Tony死死瞪着Stephen手里花,半天骂出一句脏话:“这倒是新鲜……我以前只用香槟变过玫瑰。”


  Stephen挑眉:“在酒会上撩妹?”


  Tony耸耸肩,就这Stephen的手凑近那朵玫瑰闻了闻。Stephen看着Tony在自己面前弯腰的动作,心里什么东西正挣扎试图破土而出。


  “它还能变回来吗?”Tony抬起头看着Stephen,眼睛里亮晶晶地,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它……”Stephen一时语塞,他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不知道Tony想听到什么答案,所以他沉默了一下,实话实说,“你认为他是什么他就是什么,Tony,他现在还没变回去说明你不想让他变回去,至少因为某种原因你不认为现在的情况有任何问题。”


  “好吧。”Tony耸肩,满不在乎,“那我猜我们只能再去买一个了。”


  他想了想,扭过头对Stephen十分认真地说:“如果我认为法师们都富得流油的话,你们的银行账号上会多出很多钱吗?


  Stephen感觉头疼了,他压抑着想要跳动的眼皮:“那没有意义,Tony。”


  “哦。你想太多了亲爱的。”Tony不怀好意地笑起来,看上去像是偷吃了厨房里风干腊肉还理直气壮的猫咪,“我不可能那么认为的。”


  “……”


  Tony得意了,他无形地尾巴几乎翘到天上去,竖直着微微完成S形晃来晃去。鸟儿在旁边的书上叽叽喳喳。


  有那么一瞬间——虽然只有一瞬间——Stephen恍惚中在想,似乎就这么被困在这里也不错。


  然而Stephen心里也知道那不可能。他颇为头疼地捏了捏眉心跟上去——就算Tony该休息了,可他还有他的责任要承担。更何况,他现在清楚地知道了Tony眷恋那个横生百态真实世界——远远要比Tony自己意识到的还要热烈——他深深爱着真实的世界,以至于他自己的都和真实一模一样,无论是伤痕还是美景。


  “你什么时候去准备?换衣服化妆查看会场,接待宾客什么的,你知道的。”Stephen随口问了一句,看了看表。


  Tony脚下一僵,磕绊了一下。他扭过头去有点莫名和惊奇地看了眼Stephen:“那不是假的吗?”


  Stephen愣了一下——Tony现在知道这并不是真实的世界了,所以他自然而然地不觉得他真的要去结婚了——他看着Tony脸上的表情逐渐变成犹豫和挣扎,连忙解释:“没错,你说的没错。”


  如果没有婚礼的话,也许那该死的入侵就不会发生?


  Stephen想起那帮人从墙外开洞跳进来的样子,决定把那个抛在脑后。他在Tony看不见的地方皱起眉毛:Tony在自己的世界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婚礼这一天的事情一定是有原因的,可他现在却如此轻描淡写的把这件事情抹去,说明重点根本不在婚礼上,可……这根本就是自相矛盾的。


  Stephen不禁有些茫然了。如果Tony对婚礼根本没有执念,他又为什么一遍一遍地在经历,甚至于Stephen他本人每天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会是Tony婚礼的邀请函?


  Stephen扭过头去,去看着新买到了冰激凌,正在墨镜后边看着他的Tony。Stephen下意识地笑起来,手里仍捏着那朵绽放着的香槟玫瑰。


  阳光闪耀着,世界安静地像是刚下过一场洁白的雪。



7


  Stephen在安静的阳光中醒来。他坐起来,对着婚礼的邀请函发呆——显然,即便避免了婚礼上的悲剧,他也还是没找到带Tony离开的方法。


  他有点挫败地叹了口气,望向窗外,在寂静中等待着第一声断续的鸟鸣响起,伸手将那张请柬拿了起来,拆开。


  不要怀疑你的双眼,钢铁侠诚邀您参加本世纪最伟大的婚礼


  Stephen愣了一下。他注意到了自己心里在看到那行字时飞快蹿过的隐隐作痛。他抬起头,对着空旷的房间陷入了一点茫然。


  鸟鸣声在不知不觉中嘈杂了起来。Stephen忽的想起了昨日——这么说不太确切,应该说是上一次他经历这一天的时候,Tony在他怀里仰脸看自己。他抬手,颤抖的指尖想要去触摸脸颊上柔软发丝的触感,好像它们还在那里。那时候窗外的鸟鸣声比这要响得多,叽叽喳喳的,乱七八糟地嚷。


  Stephen微微笑起来,目光又落在信封像是在安静地燃烧着火焰上,他的目光闪了闪,他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会在这里。


  诚然,他是至尊法师,而Tony陷入的是魔法层面的危机——但他明明可以选择送其他人进去,这样如果出了什么事情,至少他还是清醒的。更何况这样的行动太过危险,地球正处于脆弱异常的状态中,他们至少需要一个能主持大局的英雄,Tony陷入昏迷,如果他也陷进轮回里出不来未免太得不偿失,理智的他是不可能会做这样的决定的——除非他有什么不得不自己来的理由。


  等等,地球为什么处于脆弱异常的状态?


  尖锐的疼痛闯入Stephen的大脑,让他痛苦的呻吟出来。他现在已经知道这是Tony的世界在抗拒外来的记忆,想必他试图进来到这里来也一定不是个容易的过程。


  Stephen的视线落在那封请柬上。他忽然安静了,对着信封炸了眨眼——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封邀请函在他的床头,让他每天一醒来就能看见?Tony想让他看见吗?他怎么知道会是自己来救他?他知道吗?如果他知道——


  如果他潜意识中知道自己一定会来——


  Stephen的指尖轻轻拂过哪些沉睡的火焰。如果那是真的,那这就不是一封邀请函,而是一个提示,是那人拼尽全力求生的挣扎。


  电光石火之间,Stephen仿佛抓到了什么线索。他的身形摇晃了一瞬间,心跳骤升到他有些难受的程度。他好像明白了——


  他跌跌撞撞地去开通往Tony卧室的传送门。


  正要开衣柜门的Tony吓得差点没嗷一嗓子出来。他有点气鼓鼓地咬着嘴唇想要说什么,却注意到了Stephen脸上的那点掺杂着慌张和犹豫的狼狈,他甚至还穿着睡衣。


  “发生什么了。”Tony瞠目结舌,“地球要毁灭了吗?我以为地球要毁灭了你也会拽得飞起。”


  “我……”Stephen一时冲动跑了过来,此刻嚅嗫着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是该从头开始和Tony说他们根本不在真实世界,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又或者他根本所有的猜测都是错的话那怎么办。


  不过Stephen很快意识到,就算他猜错了谜底,也不过大不了重新来一次。反正明天Tony就什么都不会记得了。


  想到这一点,他的心里又细细密密地刺痛起来。他咬了咬下唇,意识到自己现在头发估计乱得够呛。他下意识抬手,但又觉得当着Tony用手整理头发的动作太蠢了。


  “怎么了?”见Stephen不说话,Tony的表情也严肃起来,他的眉毛颦起来,走近了。


  “好吧,开始吧……反正大不了再来一遍就是了。”Stephen这么说着,深呼吸,逼自己去直视Tony的眼睛,“从头解释有点麻烦,我就想问你,你愿意跟我走吗?”


  Tony愣了。他在Stephen不安的注视下表情先是僵硬,随后有些迷惘了一瞬,才反应过来去看Stephen:“呃……什么?你在说什么。”


  “下午的婚礼。”Stephen觉得自己声音可能有点抖,他不太确定,庆幸没人能说他是因为紧张才在手抖,胡乱去摸自己胸口,然后将那样东西抓在手心,“你可以认为我在邀请你逃婚,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那本来就是我们的婚礼。”


  他摊开手,手心是一枚戒指。


  Tony怔愣着,他望着那枚他们都再熟悉不过的戒指。Stephen感觉到什么东西在飞快地流逝,记忆一点点变得清晰。Stephen晕头转向,他几乎以为自己要哭了,可他没有,他看着Tony:“抱歉,我缺席了我们的婚礼。”


  他想起灭霸,想起无限宝石,他想起自己松开手用时间宝石换了Tony的命,想冲他说什么却最终没法也没来得及说出口,他想起Tony半跪在地上,无限宝石的光芒包裹着他,那样的光芒强大美丽,带着毁灭的气息。


  “你还……愿意再和我走一次吗?”


  Tony终于对上了Stephen的眼睛,他想说什么,可是灼灼的火光已经燃烧了起来。不光是他们,不光是那件衣服。无形的火焰跳动着,包裹了整个世界——强大,美丽,带着毁灭的气息。


  灵魂烧灼着,思维被搅碎,时间混乱成没头没脑的断了的线,想挣扎却没力量挣扎,舔舐着整个空间的火苗愈发明媚,像是一双展开的翅膀。Stephen模糊中想着——这就是Tony所经历的吗?


  有谁在滔天的火焰中抓住了手,触感那样鲜明,戒指的冰凉在手心扎了根一般让人安心。


  他们睁开眼睛,电子的女声响了起来:“欢迎回来,boss。欢迎回来,Dr.Strange。”


  等着消息的其他人迫不及待地冲过来,他们却没顾上,只是看着彼此。


END


这篇比较意识流,所以我准备干一件之前从没干过的事情——在结尾整理一下这篇文里比较难看出来的伏笔:


  1. 三次所谓“涅槃”分别对应阿富汗,纽约入侵和最后的终局之战。Stephen在这其中的角色分别对应开头诗中的“最后一个过客”,“最后一场春天”和“最后一场雪”。全篇则是Tony为了奇奇的一场求生(所以我回复评论会说那段诗剧透全文

  2. Tony知道Stephen会来救自己,所以才会一次次经历婚礼,所以把邀请函“放”在了Stephen每天一起来就能看到的地方,为了让他来带自己走

  3. Stephen直到第一次“涅盘”之后才真正进到这个世界(为什么可以自己想象,我是脑补的他们两个那之后才认识)他必须得进来是因为Tony可能会拒绝让其他人进来,而且进来了也带不走他

  4.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是在酒会上,Tony用香槟变了玫瑰给奇奇,所以奇会觉得他拿着香槟杯的姿势像擎着玫瑰,铁会觉得奇奇手里拿着他变出来的玫瑰很正常

  5. 两个人在无限战争时间线之前订婚,但Stephen因为在泰坦星上……嗯,错过了自己的婚礼,所以Tony的婚礼一直没有另一个主角

  6. 这也是最一开始Stephen在面对这场婚礼的时候这么心痛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Tony要结婚,而是因为Tony没结成

  7. 离开的触发条件是奇奇带Tony逃(自己的)婚


所以我说如果看懂了是甜的啊……(顶锅跑


评论 ( 9 )
热度 ( 13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