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凤凰 中下

Stephen Strange x Tony Stark

全部文章目录

简介:世人称赞凤凰涅磐浴火后高贵昂扬的重生,却鲜有人真的探究这其中焚身挫骨垂死的痛,更没人在意那些涅槃失败后的荡然无存

预警:【MCU】【无椒铁感情线】【loop】【刀预警】【OOC】

看仔细一点啊我哭了(;´༎ຶД༎ຶ`)我觉得我暗示的很明显了,尤其上和中之间有那么大一个不同



  “……”Tony目瞪口呆,“我现在确认你在耍我了。”


  Tony这样的表情让Stephen忍不住好心情地勾起一个笑容,他微微眯起眼睛走下楼梯,伸手去碰万物之鼎:“只是为了让你明白我到底为什么叫你来。”


  话音未落,Stephen只觉的自己的脊柱僵住,几乎无法动弹——万物之鼎就像一个普通的装饰品一样死寂地立在那里,毫无动静。他眼中闪过茫然和不确定——圣所中不少法器,包括万物之鼎在内,和魔法本身一同诞生,除非魔法本身的存在被抹去,不然……


  “你在想什么?”


  Stephen抬起头的时候,看到Tony也皱起了眉正在观察着他,眼睛中这回带上了点严肃的神色。

 

 Stephen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和Tony解释,事实上直到现在他连自己都在困惑为什么自己第一反应竟然是把Tony扯进这一看就是魔法层面的事务里。他支吾一下,带着Tony去推圣所的大门:“没什么,或许我只是想找你走一走聊一聊,毕竟这是你单身前最后的时光了。”


  “恕我直言——你看起来不太……”Tony说这句话的时候Stephen推开了门,他被那耀眼得阳光晃得直眯眼,“不太对劲——今天天气不错。”


  岂止是不错,现在的天气比起早晨时更好了。阳光热烈的过分,烘烤着仍带着冷意的空气,Stephen注意到周围植被上饱满到了极限的绿紫芽包,恍然意识到此刻已纽约的初春。


  “说说吧,你要拐我去哪?”Tony说着朝着马路对面的冰激凌车走去。Stephen跟在他身后,故作冷淡地说着:“送你回大厦,当然,你还得回去结婚。”


  Tony闻言连带着脚步都停了一下,看了一眼Stephen,旋即有扭过头去,脸上浮现出些困惑。


  “你……”Stephen迟疑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眼被一朵云遮住的太阳,最终还是指出,“你看起来就像从没想过会从我嘴里听到这个答案一样。”


  “我以为你是有什么正事的,谁知道呢。”Tony抿着嘴唇耸肩,眼睑垂下去一点,加快步伐穿过马路去看都有什么口味的冰激凌,又从不知道哪个口袋里翻出浅色的墨镜来戴上,“你要来点什么,法师?”


  “我……”Stephen欲言又止,最后还是将话题回到了最原本的事情上,“从今天早上我起来开始,似乎一切就有点不对劲。”


  “不对劲?”Tony看也没看Stephen地去给冰激凌车里的人递纸币,另一只手接过榛子口味的冰激凌,用勺舀了一口叼进嘴里,才斜斜透过浅色墨镜去看人,“你要来一口吗?”


  冰激凌几乎被戳到了Stephen的胡子上,他瞪了一眼Tony,十分无奈地从旁边的冰激凌车上又拿个个小勺,去挖还完全没有融化的冰激凌。他看着Tony把塑料小勺放在嘴里好心情地哼歌,一缕呆毛在脑袋上晃啊晃。他被那一缕翘起的头发吸引了注意力,努力忍住在喉咙里横冲直撞的笑,他又忽然想到了什么,忍不住沉下了脸。


  “你刚醒?”他问。


  Tony看他一眼,充满嘲讽地说着:“哦,谢谢你问啊,大早上私闯民宅的法师先生。”


  “……”Stephen无视掉Tony的话里有话,“空腹吃冰激凌对胃不好,你应该先去吃点其他的。”


  Tony愣了一下,眼睛心虚地转了转去看别处“唔”了一声,旋即意识到自己似乎没有什么需要心虚的地方,于是理直气壮起来:“吃冰激凌对心情好。”


  Stephen微微皱眉,没有废话再多解释,十分熟练地把冰激凌从Tony手上夺了过来,等他本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手里已经端着那杯冰激凌了。他愣了一下,听见Tony大声的抗议声:“嘿!法师!你剥夺了我人生的乐趣!”


  阳光过于热烈,让冰激凌的外表很快划开成浅棕色的浑浊液体。Stephen对着手里的冰激凌眨了眨眼,直接开了一个到Tony家冰箱里的传送门,把冰激凌放进去,无视Tony的抗议:“现在你想去吃点什么?”


  Tony直直望着Stephen,两片嘴唇大力彼此:“我恨你,Stephen,上天派你出现在我人生中就是为了折磨我的吗?”


  Stephen听着眼角却忍不住带上点笑意。Tony翻了个天大的白眼,朝前走去:“所以你今天到底来找我干什么的?”


  “呃,说起这个——”Stephen冷不丁被这一句话拉回他需要处理的危机,咬咬牙将接下来的话说了出口,“那我们现在所处的就不是真实的世界。”


  “等等?什么?”Tony猛地一脚踩在地上停住步伐,然后着重重复了Stephen的话——Stephen以为那会是“不是真实的世界”,但Tony说——“我们?”


  Stephen僵住了。见鬼的,Tony是对的。虽然他从最一开始就似乎完全没思考过这个问题,但他到底是凭什么确定他眼前的Tony是那个真实的Tony Stark?


   两个人站在路上大眼瞪小眼地僵持了一会儿,直到Stephen僵硬的肩膀垂落下去的时候,Tony才叹了口气。他们两个一起抬头看了眼有点阴下去的天,Tony小声咕哝了一声“见鬼”,才又去看Stephen:“好吧,你是说你绝的现在这个世界不真实,你是指的楚门的世界那种不真实,还是说你觉得自己在一个平行宇宙里,还是物理层面的不真实——那是指的你认为你现在一个被包含在你所谓‘真实’世界维度的子宇宙中。反正我随时欢迎你来大厦里做全面的量子分析,看看你属不属于这里,然后看看我怎么能送你回去——”


  Tony拖长了尾音,然后得意地冲着Stephen打了个响指:“听起来你宁可来找我都不愿意去你那个卡玛什么的图书馆查资料呢。哦,猜猜谁赢了?显而易见,是科学。现在,你该和我说什么了?”


  Stephen面无表情,他一点也不想和Tony说谢谢:“新婚快乐。”


  Tony骂了句脏话,翻了个白眼。


  Stephen堪堪意识到什么,头疼隐隐地顺着神经传来,在颅骨内突突地跳。他强压着那种感觉有些突兀地问了一句:“你去过Kama-Taj的图书馆?”


  Tony觉得有些奇怪地看了眼Stephen:“额,当然,你带我去的,从纽约圣所的那个见鬼的传送门过去的——好吧,你是真的不对劲。”


  “我知道。”Stephen没头没脑地这么说着,只觉得带刺的电流顺着脑神经蹿过,仿佛马上就要炸开,他抬手用力掐了掐眉心,声音小下去,“我记得。”


  “……你没事吧。”Tony有些担忧地凑过来。


  “我没事。”Stephen摇摇头,在Tony缩回去的时候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两个人刚刚的距离实在是太近了,然而他们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觉得那有什么不对。他怔愣着,大约是因为刚刚的头痛而有些反应不过来:“我先送你回去吧,然后我去查资料,下午婚礼见。”


  Tony看了Stephen一眼,没说话,只是抬眼去看了被一层薄云遮住的阴沉的天,嘟囔了一句:“今天真是奇怪的天气。”


  Stephen迟疑着,去看了眼天。两人间的无言忽然让他心里生出点撕裂般的疼痛。他忽然不想祝Tony新婚快乐,也不想去婚礼了。他揉揉头,觉得也许自己需要睡一觉,也许这是自己一个过于逼真的梦,这样的话他那些模糊的记忆和各处诡异的地方就说的通了。


  问题是——Stephen揉了揉太阳穴——如果这是个梦,他该如何醒来。



5


  Stephen在安静的阳光中睁开眼睛,意识清醒的那一刻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环视四周,最终目光死死锁定在了那封信上。火红的信封上又烫金色的图案,勾出头甲的轮廓,仿佛生怕让人不知道信的主人是谁,透明的暗纹印在信封上,在阳光下蛰伏着,安静地反射着光芒。


  Stephen手抖得厉害,他伸手去拿那封信,拆开去取里边的邀请函。


  不要怀疑你的双眼,钢铁侠诚邀您参加本世纪最伟大的婚礼


  邀请函悄然落下,Stephen颤抖着吸了口气,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去开门,然后呆站在没有魔法能量痕迹的圣所里几秒,又开了一道传送门去Kama-Taj的图书馆,有些粗鲁地拿了几本书下来翻了翻——他记得。他记得一切诡异的不对劲,他记得和Tony在阳光下共享却又被他拿走的冰激凌,他记得……


  Stephen迟疑了一下,他记得自己最终还是去参加了那场婚礼,但是因为之前去Kama-Taj调查这一切而迟到了。待他仰头望见能滴出墨汁的天空时毫不犹豫地打开了一个去往Tony身边的传送门。他看见婚礼现场的墙壁被开出一个精确的原形,有端着枪的敌人从外边跳进来。


  Stephen低低地骂了一声,再次加固了一遍用来捕捉和加固记忆的咒语,显然,它是有效的。随后,他转身回屋,随着断续的鸟鸣去去叮叮当当地翻了翻口袋里的钱,发现不够后两眼发直地去看窗户外边。


  Stephen开了传送门直接去Tony家的餐厅。


  他推门而入的时候,Tony正把几套衣服整齐地摊在床上,而他本人则站在床的正中间托着下巴思考穿那件。他被突然进来的人吓得发出“嗷”的一嗓子,然后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拼命瞪着Stephen。


  “下来吃早饭。”Stephen简短地说着,把乘着英式早餐的盘子重重磕在床头柜上。


  “Stephen Strange!”Tony吼起来,又被自己噎住,他跳下床去,“你们法师都喜欢这么一声不吭地闯进别人家里吗?”


  不知为什么,这句话让Stephen心里微妙地升起一点满足感,他挑起眉毛:“你先把早饭吃了。如果你问我关于你今天穿什么比较好的话,我觉得那件暗金色红色纹路的西装不错,不用谢。”


  Tony吃了一瘪,瞪了Stephen半天,然后拿起一片吐司赌气似的用牙撕扯。


  Stephen仿佛姗姗意识到闯进别人家——一个今天要结婚的男人家去给他做早饭是一件多么诡异的事情,但他确实这么做了,而且似乎Tony也只是被他突然的推门而入吓到,并没有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冒犯。


  Stephen忽然想起Tony担忧他时凑得过于近了的脸。那双眼睛好看得惊心,嘴唇微微用力抿起一点,眨眼时他几乎能感觉到睫毛掀起的细微气流。他的心脏不受控地砰砰跳了起来。


  窗外的阳光明媚又耀眼,在Tony一边吃一边不忘抱怨咕哝又瞪Stephen的眼神中落在那件礼服上。红色的纹路又仿佛不再是火,像是红色的枝芽,在暖阳下勃勃地想要生长,舒展身体。


  “不解释一下吗?”


  Stephen的思绪被Tony拉回来,后者正看着他,慢条斯理地拿一块餐巾擦嘴:“你大早上闯到我家来就是为了给我做一顿早饭?”


  “我看不出来这有什么问题。”Stephen十分镇定地解释,“一个下午就要结婚的人需要吃早饭。”


  Tony仿佛被这句话突然噎住,眼睛微微睁大,望着Stephen眨了又眨。他飞快地垂了眼睑,脸上闪过一点困惑的神色。


  “会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Stephen很平静地说。


  Tony毫不掩饰地去用看怪物的眼神去看着Stephen,而后者淡定自若地回望Tony。他们两个对视了几秒,Tony率先败下阵来:“好吧。我认输,你到底在搞什么。”


  “我认为我们——我,我并不在我原来所属于的那个‘真实的世界’里。”Stephen解释这是一切的语气和申请像是在解释菜单上的一道菜的配料有什么,“我目前还没太搞清楚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不过我想那也快了。”


  “……幸好我吃完了早饭,不然我大概率会被噎到。”Stephen清楚地看到Tony嘴角抽出了一下,“所以你来我这干嘛,是你在你那个‘原来的世界’天天给我做早饭吃还是……”


  Tony说到这里,大概连自己都意识到“天天给我做早饭吃”这句话里诡异的情感,迟疑了一下,有些尴尬地决定假装无视自己刚说了什么:“还是让我帮你想办法回去?”


  Stephen沉默了一下,他轻微叹了口气:“不是,我不知道,我肯定是要找回去的办法的……但我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简单。”


  他犹豫了一下,目光复杂地看了一眼Tony,不知道是否应该将“你婚礼的时候会有一场袭击”这件事说出来。窗外似乎有一阵大风吹过,将树冠吹得摇晃不止,又极快地消失了。两个人现在显然心思都不在窗外的天气上,而是各自思考着什么。


  “好吧,其实也没什么要准备的。”Tony最后妥协一般,他忽然仰起头看着Stephen,“就是忽然很想吃冰激凌。”


  Stephen心里一紧。


  他开了传送门带Tony去那个至圣所对面的冰激凌车。Tony付了两个球的钱,圆圆的两个堆在一起,上边插着两个绿色塑料小勺。Stephen吃了两口,因为手抖的厉害而放弃了,他看着Tony因为满足而在阳光下眯起的眼睛。他们顺着路一直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Tony甚至因为阳光太足的缘故而脱了外套,挂在手臂上。


  Stephen有点茫然地抬头,他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他眯着眼睛去看蓬勃的阳光——是哪里呢?


  Tony磨磨蹭蹭的,一直拖到了典礼快开始才慢吞吞地往会场走,相比之下好像Stephen才是更不安的那一个。他思考着过一会儿在楼的外墙上施加一个防御魔法,这样就也许至少可以拖延一下,看看如何能阻止那一切的发生,又或者将损失降到最低。他无奈地看着西装领子都翻在衣服里的Tony,将领子帮他翻出来。


  “嗯?哦,谢了。”Tony猛地一个激灵,去看看Stephen,又有些无精打采地望向前面。


  Stephen微微皱眉,看着Tony那双有些呆怔的眼睛,那里不见丝毫的笑意。他轻声去问:“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吗?”


  “没什么,我就是总觉的缺了什么,但我又……”Tony说道这里的时候忽然止住,他瞥了Stephen一眼,扯动嘴角的动作扯动了整片胡子,他咕哝,“和你没关系吧。”


  Stephen想说什么,可是Tony确实是对的,这和他没关系。于是他闭了嘴。


  Stephen默默坐到婚礼最前边显然是给超级英雄准备的一桌上,戳在一众复仇者联盟成员旁边。Bruce乐呵呵地去拍Stephen的肩:“这可真好啊。”


  Stephen看了Bruce一眼。他曾经是医生,而Bruce又有生物工程的学位,这让两人立刻比其他人多了可以聊,且大约只有Tony Stark能偶尔插上一嘴的话题。但Stephen现在没心情聊天,侧头扫过其他人——Steve和Thor在说什么,Sam和Bucky在分享一盘小零食,Natasha因为注意到Stephen的目光而看过来,朝他露出明艳的笑。


  Stephen将视线移开来,眉毛在眉心打结,牧师已经开始在前边说着话,声音苍老而悠扬,Stephen却完全没在听。他忍不住去想Tony那句缺了什么,但显然他也不知道答案。Stephen抿紧嘴唇垂着头思考,听见Bruce又有些试探着开口了:“呃唔……有什么事情吗?你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


  Stephen看了Bruce一眼,忽然突发奇想地问了一句:“你有觉得少了写什么吗?”


  “啊?没有啊?”Bruce看起来惊讶又困惑,“复仇者们都在这里了啊?”


  “复仇者们。”Stephen咕哝了一句。思维顺着神经攀爬,想要找到真相,然而剧烈的头痛尖锐地刺入他的大脑,疼痛比起乌木喉将针刺入他的额间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让他几乎想要嘶吼着大叫起来。如果不是当时Tony和Peter一起救了他,也许当时……


  等等?


  Stephen猛地抬头望向Bruce:“那孩子呢?”


  “什么?孩子?”Bruce有些惊讶地睁大眼睛,困惑和茫然显然不是装的。


  “Peter……Peter Parker,那个男孩。”Stephen说着回身去看他身后的桌子,试图去寻找熟悉的身影。他看到了一些他认识的人,但更多的他全然不认识。他的目光搜索过,顾不得Bruce在他身边焦虑的呼唤,猛地回身抓住对方的肩膀:“Pepper怎么也不在这里?Tony的婚礼Pepper怎么可能不来?”


  “啊,啊……?”Bruce的脸上出现短暂的段层般的空白,仿佛被Stephen的样子吓到,半天结巴着说出一句,“大,大概在处理SI的事情……吧?”


  Stephen目光沉下去,他扭身,将两片嘴唇抿成一条苍白的线,去死死盯着那待一会儿即将被爆破开一个规则的原型的外墙,颤抖着的手指微微攥拳。为什么Peter和Pepper这两个Tony近乎是看作为家人人竟然不在这里,为什么Bruce甚至不知道Peter是谁?这感觉就好像,就好像——就好像Tony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支开了所有他想要保护在身后的人一样。Stephen困惑着,所有的疑点在他的脑子里纷乱地漂,他要找到那个能将这一切串在一起的线。


  管弦乐响起的声音让Stephen一个激灵,他看看四周,悄悄让一个魔法护盾在墙中形成。


  下一秒,墙壁在巨大的爆破声中应声而破。Stephen震惊地睁大眼。水泥块四溅开来,他刚要下意识地格挡,下一秒已经强撑着画开一道传送门冲到Tony身边替他挡住灰尘和水泥块。外墙被炸开了巨大的圆形空洞,露出不知何时已是暗无天日的天顶,不断墙外跳进来的拿着枪的人。复仇者已经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尖叫,哭喊,呻吟,桌椅砸在地上的声响,混乱他听见枪响,嘶吼,漂亮的水晶灯勉强摇摇晃晃,血腥味漫延在他的心头。Stephen怔怔地看着那样的天气,那天气和他上一次经历这一切的时候一模一样,可又——Stephen扭过头去看着Tony——这人踽踽立在台子上,眼睛中露出一点迷茫和恐惧。


  “Tony。”Stephen猛地抓住Tony的肩膀,他忽然明白了,“你看着我——Tony!”


  那双棕色的眸子在漫天的灰尘,枪火和血腥中露出一点清明,他缓缓望向Stephen,艰难地发出一点颤抖的声音:“Stephen?我,我……”


  “Tony,你还记得我说我们不在真实的世界里吗……”Stephen抓住他肩膀的手用力到对方因为疼痛而微微瑟缩起来,他的目光愈发沉下去,“你要听我说,认真听我说,Tony,这里是你的世界。”


  Tony微微睁大一点眼睛,他想去看周围的环境,他想说什么,可是发不出声音。然而Tony不需要说任何事情,Stephen几乎咬破自己的嘴唇,竭力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下来:“听我说,Tony,我现在没有时间和你解释。这一切不是你做的,它们会发生只是因为你相信它们会发生。这不是你的错。”


  “你现在要做的,是相信自己能解决这个。”Stephen声音低低地,他凑得有些近,可是没人注意到那个,“把这个解决了,Tony,我在这和你一起呢。”


  那双好看的珀色眼睛中仿佛有什么碎裂了。楼外闷雷滚滚,从未落下去的那场雨轰然而至。Tony强撑着,礼服的下摆在春雨之中烈烈燃烧起来,像一朵春日展开的花,可他攥紧了Stephen衣袖的手指仍暴露了他下意识内心的恐惧,牙齿被咬得咯吱作响:“你说的对,我能解决这个的,我解决过这个的——”


  火焰烧灼着肺里的空气,带来缺氧窒息的无力和疼痛。Stephen仍紧紧抓着Tony,火焰撕扯吞噬着他的灵魂和意志,让他几乎落下泪去。


  对不…起……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