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再见你一眼 一眼就好
看置顶

【奇异铁】Stephen说他并不会甜言蜜语(ABO) 中

A奇异博士×O钢铁侠(微all铁)      剧情向

《你家还是我家》的姊妹篇,但两篇文章的故事情节并没有绝对联系,可独立阅读也可以当作它的后续,具体可戳:

文章目录

简介:Stephen坚持说他并不会什么甜言蜜语,Tony并不相信,Stephen有些委屈

预警:【MCU宇宙,复联4全部存活设定】【ABO】【OOC严重到爹都不认识】【Team Cap不友好】【虫铁亲情向】【少量贱虫出没】

上一章有妹子注意到主持人小姐姐了!!开心!!!仅以Nicole这个名字致敬rdj的妻子,这是她婚前中间名。我们在二次YY的再开心,可如果不是现实里的她救赎了rdj,恐怕我们也无法看到如今的钢铁侠。果然是男神的女神_(:з」∠)_

以及设定参考了 1.返校季彩蛋,梅姨已经知道小蜘蛛的身份 2.次元壁什么的呃,不要在意,毕竟是贱贱,对吧




  网上的言论开始发酵只用了一夜#omega iron man#的话题在访谈播出内一个小时登上了各地各大头条。铺天盖地的震惊和质疑席卷全球网络,世界各大娱乐版头条争先抢后地更新头条,生怕晚一秒就会出什么变故。


  Tony选择了一条绕开所有的人的路,他打开房间门,黑漆漆的一片。Stephen不在他的房间里,是他要求的——他亲自问Stephen能不能给他一晚上的时间思考和处理事情,但其实他只是猜到他今晚会失眠,不想打扰到Stephen。明明是自己的要求,可Tony还是忍不住心中的失落。他绕开他的队友们是实在不想面对那些质问和苦口婆心的“Tony我们为你好”的劝告。他没开灯,身后的门无声地滑落关上,今晚的月光并不足以照亮房间,Tony循着记忆坐在床边,他抓紧了舒适的纯棉被单,微微仰头深深吸了一口气,嗅着房间里让他安心的残留乌龙茶香。


  他忽然睁开眼,凌厉的目光透过黑暗的虚无望向某个方向,他捏紧了手指怒斥,胸口的反应堆发散出莹莹蓝光:“谁在那!”


  黑暗中传来布料的抖动声,因为来者没法回答Tony的问题,Friday的声音贴心的响起:“Boss,那是Dr. Strange的斗篷先生。”


  Tony眨眨眼,示意房间里开一点灯。Cloak悬浮在空中,两个下摆的边角像是两手双一样缩在前边犹豫,然后它忽然冲过来,给了Tony一个大大的拥抱。


  “哦,呃。”Tony差点没被斗篷按在床上,他有些手足无措地想像是安慰其他人一样拍拍cloak的……后背,但事实是,鉴于这是个斗篷,Tony感觉自己像是在拍自己。他感到有些尴尬,拎起斗篷试图把它从自己身上拎起来,但斗篷抱他抱得很紧,他只好说,“宝贝,你抱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松一松,先松一松。”


  斗篷立即松开了他,绕着紧张兮兮他飞了一圈,似乎真的在担心有没有把Tony勒坏,发现Tony依然好好的才放心下来一些。他乖巧地浮在那,看了看Tony房间的门口,又转过头来——天,你根本就没有头吧。


  但是Tony还是从这个动作看出些什么来。他好气又好笑,内心的失落被填满了,他大声朝着空荡荡的房间喊了声:“Stephen?”


  他顿了顿,见没有人回应,继续没好气地喊道:“出来Stephen Strange,别躲着了。”


  最后一个单词的最后一个音节还没说完,房间里出现了一个传送门。Stephen从那个边框看起来像是仙女棒效果一样的传送门里迈出来,Tony认出他的背后是自己的实验室。Stephen眼角带笑:“我可没躲着你,Tony,叫我干什么?”


  “你去我的实验室干什么?”Tony嘴硬,而且有点心虚,他并不承认自己心里其实还是希望他的法师在他身边陪着他的,也不想让Stephen知道自己本来是想在实验室过夜的——等等,天杀的法师一定是猜到了才会在那儿的!


  “我答应你今天晚上不打扰你的,但是我又特别想你,我还能怎么办呢?”


  Stephen的声音低沉又有磁性,尤其他对着Tony说情话的时候还会夹杂上一些温柔。Tony明明知道Stephen就是在胡说八道,但是还是忍不住想把自己的脸埋进被子。


  混蛋法师!


  然而没等Tony骂出声音,Friday的声音响了起来:“Boss,您有一个电话。”


  Tony眨了眨眼。都说男人之间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只有两种,打架或者上床。他现在只想和他的爱人来一发,或者揍他一顿。他眼睛盯着Stephen,嘴上心不在焉问:“哦,是Pepper的电话吗?”


  Friday罕见地停顿了一秒,要知道这一秒之内他的姑娘可以处理几个兆亿的数据,然后她说道:“不是的boss,但是我相信您也许会对这个电话感兴趣。”


  “哦?”这让Tony感到了兴奋,他喜欢听见他的姑娘说出‘我相信’‘我想’类似的字眼。他的眼前浮现出一张全息投影名片,是那个在几个小时前刚刚做过他访谈的主持人姑娘,Nicole,他访谈结束后给她留了自己的电话,名片一如既往的嚣张跋扈。他看了一眼Stephen,后者无声的询问他需不需要自己回避——Tony看了他一眼,直径说道:“接通吧,Fri。”


  电话无声地被接进来,Tony看着Stephen在昏黄的灯光下靠近自己。主持人姑娘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听起来像是极度激动过后沉下来的冷静:“Mr. Stark,很冒昧的打电话给您希望没有打扰到您。”


  “好吧其实你确实有点打扰到我了。”Tony看着Stephen凑到他的身边,环住他的腰,然后抬头仿佛那个姑娘就在那一样,“但是我对于美丽的姑娘永远都是有时间的,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对面支吾了一下,似乎有些心里没底。她咬咬牙,说了出来:“我不知道您看过网上的那些言论没有……我,我想,如果可以,能不能请您的爱人做个访谈,可以没有电视台的插手。不,我的意思是——”她听起来有些沮丧了,似乎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心里的愿望,“我只是想帮帮您,Mr. Stark。”


  Tony看上去很平静,并没有十分意料之外:“哦?说说看?”


  Nicole沉默大概有几秒,当她再次开口的时候Tony笑了起来。声音透过电话有些略微的失真,她说:“Mr.Stark,我和您一样,也是一个把真实第二性征锁在心里的Omega——这一点我猜您应该一早就知道了。我,我……我不像您一样那么有勇气的站出来,但是我只是想做一点自己能做的事情而已。”


  她深深吸了一口气,声音坚定起来:“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了,求您告诉我,我需要做什么才能帮到您?”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白宫发言人站了出来,表示了他们对到这个消息所感到的震惊,旋即发表了一片振奋人心的演讲。虽然他们没有明确表示他们的立场和看法,但是却赞扬肯定了钢铁侠对于这个星球的贡献以及它的重要性,对于官方发言人来说,这已经足够多了。


  令Tony有些始料未及的是,不知是谁揪出了Stephen,关于他的话题在他主动曝光了自己的第二性征后的第二天上午被推上了Tweeter全球第二热搜。有关自己的话题,Tony早已有了全方面的准备,网上的言论不出所料依然有占有大约40%的表达惊讶,理智分析,肯定等非负面言论。但那些针对Stephen的话题让他感到揪心和愤怒。


  至尊法师和他的圣所依然保持在水面以下不被人所知,Stephen的资料被好事者翻出来,指出他自从离开医院就再没有工作,并且甚至懒得掩饰地指出Stephen是个被自己Omega包养的Alpha。他们躲在电脑屏幕后放肆地用键盘指点江山,将Stephen的过去血淋淋地翻出来肆意猜测,攻击嘲笑,说他是有史以来最窝囊的Alpha。Tony面色冷静,然而拥有实时监控Tony身体状况的Friday在她的造物者气到手指颤抖血压过高之前关掉了网页,Tony愤怒地咆哮:“干什么?”


  Friday指出:“Boss,距离Mr. Parker家还有10分钟。”


  Friday在胡扯。他们确实距离Peter家只有十分钟车程了,但这跟她关掉Tony的网页一点关系都没有。但Tony没说什么,他默默把头转向车窗外,焦躁地想打个电话去问问Stephen他那边怎么样。他有点懊悔把Stephen拖到自己的浑水里来了。他把手指放在车窗上轻轻敲打。


  十分钟后,Tony敲了Peter家的门。May给带着帽子口罩眼镜全副武装的Tony开了门。Tony拎着手里的箱子迅速闪身进门,他摘下墨镜问May:“Peter他怎么样?”


  几天前,当她推开门并听见Peter屋子里的动静后还以为自己家遭了贼。虽然她有些疑惑(是的在她已经知道Peter是蜘蛛侠了),但是还是拎起旁边的一根棒球棒小心翼翼的靠近。她拎着自己的武器猛地打开门,看见满脸不正常潮红的Peter睡着在床上,而满头是汗手上还套着铠甲的Tony Stark喘着气瘫在椅子上,朝她打了个招呼,懵了。 


  “放心,我只是给他打了一针,他睡着了。”Tony在May被Peter分化这个消息砸晕之前先解释了一下,“天,把他按住的难度简直,呼,比让他停下来别说话还要难。”


    May只是个普通的Beta,Peter的父母也是,而按理说只有Omega生下的孩子才有可能分化成Omega,目前唯一的解释就是Peter被蜘蛛咬后基因变异造成的突变。此时那个孩子从房间里露出一个毛茸茸的头顶,然后整张脸都露了出来:“Mr. Stark,你来了!”


  他小跑到Tony身边,看起来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Mr. Stark您嘱咐我最近这两天都不要出门,我都没有,May姨也请了假在家里陪着我,还做了小饼干让我吃……哦,我们换一个话题吧我这两天一直在家都要发霉长毛了,在家改进蛛丝,但是Mr. Stark我昨天看了你的访谈大家现在网上都传疯了,Ned也发短信来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了。天啊您真的是Omega吗?您真的太厉害太厉害了,我从来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这个箱子看起来好酷,里边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吗?”


  “是,也不是。”Tony被这絮絮叨叨的话砸的有点头晕,但又松了口气。至少这小子看起来和没分化之前没什么区别。他打开箱子,里边整整齐齐地排列着十支科技感十足的抑制剂,八个大的两个小的,“这是Omega专用的抑制剂,八支普通的和两只浓缩便携般。kid,你……”


  他顿了顿,这话有点不知道怎么说下去。Peter正眨着眼睛看着他,May决定给两个人一些空间,去厨房忙活了。Tony认输般地把箱子合上,决定先不说这个话题,他压着Peter的肩膀让这个孩子坐下,他严肃地板起脸,说道:“好吧,Peter,那天我们没来得及好好聊聊,但是我需要你告诉我你分化那天遇到的事情,所有事情。”


  Peter茫然地张开嘴啊了一声。


  Tony觉得有点头疼。Friday那天突然接到了Karen的通讯请求,Tony得知Peter“看起来分化了,而且似乎分化结果第二性征为Omega”的时候,他看着Peter的位置信息呼吸都停滞了。Peter Parker,在皇后区下午的小巷子里,分化了。他简直不敢想这代表着什么。但是等他找到Peter的时候,男孩正躺在一个较为密闭的小仓库里蜷缩着着呻吟,Tony嗅到了周遭淡淡的Alpha信息素味道,像是烧糊了的锅底。如果这个都不算什么,那么Karen发出求救信号时的位置出现的三具Alpha尸体也足够让Tony紧张起来的了。他释放出一些自己的信息素安抚着男孩,随后让自己的战甲裹住Peter,为了自己而设计的信息素过滤器派上了关键性的用场。然后他带着Peter离开了那里。


  “我需要你告诉我当时发生了什么,kid,你还记得那时的事吗?任何一点都可以。”Tony问道。Peter的战衣被放在了书包里,Karen没有留下任何影像资料,只留下了几声模糊的音频。


  “我,我不记得了……”男孩的脸涨的通红,“我,我当时觉得不太对劲,叫了Karen想让她帮我扫描一下,然后我记得……我就,我就记不太清了……好像有几个人,三个人,走了过来……然后我记得有一股味道……”


  “味道?”Tony警觉起来,他直了直身子盯着Peter。


  Peter看起来在努力的回想,耳朵尖都红了:“呃,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威士忌酒的味道?Mr. Stark你听我解释,我知道酒的味道不是因为我偷偷去过酒吧,你知道我大学同学们都去的,但是我没有……”


  Tony气得差点没笑出声,但他决定放过Peter,把他未满21岁喝酒的事情先放一放(美国法定可以饮酒年龄为21),毕竟说得好像自己当时没干过一样。他想了想自家酒柜里Whisky闻起来的醇香味道,又想了想那天在在那个仓库闻到的Alpha味道——他发誓那个味道就像是Vision在家煮汤把锅底煮干到糊了的味道一样。


  这个时候,May从一边的厨房里探出了头来。她说:“Mr. Stark,我想你可能会想要看看这个。”她扬起手中的手机。




 一段非常规意义上的直播正在屏幕上进行着。


   手机的屏幕里,他的Stephen正在对着Nicole侃侃而谈。他看起来自信而优雅,穿着那套西装——Tony想起他们的第一次“约会”,Stephen就是穿着这套西装被自己诓出去吃汉堡,忍不住笑出声。


  Friday正在实时收集全网上信息,根据她所收集到大众对于直播的反馈被投影到直播所不能看见的地方,并且在Nicole的耳机里对她进行进一步反馈和建议,并且通过Nicole的表情,动作,甚至一小部分脑电波采集进行进一步信息筛选。姑娘在这个时候体现了她极高的职业素养和技巧,在接受大量数据的同时对话题的走向进行精准的引导,加上Stephen十足十的配合以及Friday在他的耳机里帮助串通,她气场全开,坐在椅子里带着不亢不卑的微笑。


  Tony在心里默默祝福他的Stephen和这个姑娘。


  “我觉得那些利用omega的发情期,需要通过标记甚至是暴力和其他外在手段来占有Omega的Alpha才是我们中的弱者。我将我的omega‘困’在我身边的方法只有一个,我们也只需要这一个。”Stephen说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他嘴角露出一个笑而不自知,“——那就是我们深爱着彼此,我们心甘情愿地在彼此身边。”


  Nicole的坐在一边,点头赞同道:“其实您这样的爱情观似乎很符合现在主流社会的看法,但是似乎一旦事情被贴上Omega的标签,一切就会发生变化。”


  “是的,从生物学的角度上来说,Omega较其他性征无论是力量,速度都要略差一筹,他们在人类进化史中出现的意义也主要是提高出生率,这一点,我作为一个有着临床医学学位的人是绝对不会反驳的。但我以为蛮荒时代已经过去了?我觉得现在人都是用脑子而活着而不是肌肉和生殖器官?即便是在,打架,或者往大了一点说,甚至于战争这些事情上,我想Tony已经证明了一切。” Stephen说着勾了勾嘴角,Tony看出了里边的得意和炫耀,“我希望下一个用omega体质说事的人也能扛着核弹飞一回,或者和一个宇宙级军阀君主单挑打一架再说话。”


  Nicole微微换了个姿势:“您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外界对您的评价。”


  Stephen说道,他的表情认真得体:“不完全是。那些同情我嘲讽我的人,他们愿意对我们的感情指指点点是他们的事情,至于他们具体说了什么,我确实不在乎。那些祝福我们的人,我十分感激——”他说着冲镜头眨眨眼,Tony觉得自己心脏都要跳漏了一拍,“毕竟我想Tony看到那些祝福应该会很高兴。”


  他顿了顿,声音变得温柔:“我只想说一点——你刚才提到很多人说Tony让我在他身边显得像个‘loser',可事实上在这段感情中,我们赢得的和失去的都和彼此一样多。我们像傻子一样互相暗恋,因为猜测对方的心情而彻夜难眠,因为对方的一个动作而雀跃又因为另一句话跌落谷底,然后我们得到了对方。我不认为一段感情中的双方会有谁输谁赢这么一说,但是一定要争个高下的话,那么我心甘情愿的输给他,并且甘之若饴。”


  Stephen接下来说了些什么,Tony都没听进去,他绝望地倒在沙发里捂住脸。Peter眨眨眼,看看他又看看手机,问他:“Mr. Stark,您还好吗?”


  “Friday。”他顾不上Peter,咬牙切齿。


  Friday声音响了起来,因为大量计算占用了几乎全部内存,她的回答简洁而有力——对于人类来说也俗称不过脑子:“不是我。”




  Stephen从传送门里迈出来的时候绝没想到他会看见这个。他看见了穿着洁白浴袍的Tony。他的头发还没全干,一缕一缕地搭在他的脑袋上,向下滚水。Stephen皱起眉头:“你这样容易感冒。头皮毛细血管网丰富,水蒸发带走……”


  “Stephen。”Tony无奈地打断医生重新附体的法师,有点幽怨地叹了口气。


  Stephen微微侧头,盯着Tony眨了眨眼。Tony知道这是他有点疑惑时候的样子。但他没想到Stephen会开口直接问:“Friday,Tony怎么了吗?他有没有对你说什么。”


  好姑娘抢在Tony开口之前,愉快地说:“Boss体内性激素水平开始上升,这是要进入发情期的前兆,医生,祝您……”Tony瞪了Friday的摄像头一眼,Friday不吭声了。反正她把该说的都说完了。


  “好吧。”Tony有些自暴自弃,他走向Stephen,“我不像你一样,会那么多甜言蜜语,见鬼的我随便在路上拉个姑娘都能说出比你这个好上一万倍的情话,可是偏偏对你说不出来。”


  Stephen喉咙耸动了一下,他的心跳也开始加速了,可是依旧面色如常:“你现在对我说的这就是情话,Tony,而且我似乎不记得我有对你说过什么甜言蜜语。”


  他拉住Stephen的领带,贴上Stephen的胸膛弄湿了他的西装。他仰起头,眼睛里反射着的亮黄色灯光像一颗闪烁的星星,他的睫毛因为眼睛睁大而轻微颤抖,他说


  “Mark me.”




(拉灯了,肾虚有点开不起来车,回头补番外吧)

(贱贱露面了吗?没有,快了。这篇可能还有个贱虫番外emmmmmm)


小红:吃手手。所以说我和Friday可以组个cp吗?名字就叫别瞎说不是我我没有

评论 ( 49 )
热度 ( 56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